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华尔街动荡

美国侨报:金融风暴危及麦凯恩选情

  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于美东时间15日晚上9时(北京时间16日早上9时)在纽约霍夫斯特拉大学展开总统选举投票前的最后一场电视辩论。双方坐在同一张桌子前就各自的经济计划展开唇枪舌战。

  中新网10月21日电美国《侨报》10月21日发表余东晖撰写的文章指出,金融风暴危及麦凯恩选情。距离投票日仅剩最后两周,麦凯恩要绝地求生,一靠自己:花更多精力在经济议题上,拿出有力计划,证明自己能给多数人以实惠,给华尔街以约束;二靠他人:布什政府正在考虑给工薪阶层的退税一揽子计划,如果最后两周经济数据能有出人意料的好转,或许能给选民一点信心。


  文章摘录如下:

  要问谁对金融风暴最焦急,麦凯恩无疑是其中一个。9月中,当华尔街金融危机风起云涌时,民意支持率本来还与奥巴马胶着的麦凯恩,选情急转直下。

  不同民调显示,麦凯恩目前的民意支持率落后奥巴马3到14个百分点。路透社与佐格比周一公布的追踪民调发现,奥巴马对麦凯恩的民意支持率为50%对44%,差距比周日扩大了3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美联社与雅虎的民调揭示了民众对美国经济状况的深深忧虑:三分之一的人担心失业,一半的人担心供不起贷款,7成的人担忧股票和退休金缩水。

  两相比较,麦凯恩面临的不利局面一目了然。过去几天,奥巴马四处演讲,动辙聚众数万,而麦凯恩的演讲只有数千人捧场,人气强弱,立见高下。

  经济民生本来就是美国大选的核心话题,金融危机把这个话题的辩论推向白热化。

  奥巴马紧盯经济不放,攻击如今的危机正是布什政府过去8年对华尔街放任自流的结果,而麦凯恩被指与布什一脉相承,其减税措施和救市计划只会惠及富人。他还以“主街”诉求,博取平民百姓的欢心,声称自己会给95%以上的家庭减税。

  麦凯恩竭力想摆脱与布什政府的联系,大骂华尔街和华盛顿的“贪婪与腐败”,却无法说服选民:他如果当政,共和党如何能不向着华尔街。他攻击奥巴马“均贫富”,殊不知在人人自危,华尔街巨富几成“过街老鼠”的当前,“均贫富”正符合多数人的愿望。

  情急之下,麦凯恩猛攻奥巴马的人品与历史,揪住奥巴马与“恐怖分子”艾尔斯的关系不放,但选民日益厌倦负面攻击,对经济民生的关注远胜于对意识形态的关心,麦凯恩此招非但没有奏效,反作用却日益显现。反观奥巴马,在对手的“狂轰滥炸”之下,岿然不动,给人镇定自若之感,为自己添分不少。

  距离投票日仅剩最后两周,麦凯恩要绝地求生,一靠自己:花更多精力在经济议题上,拿出有力计划,证明自己能给多数人以实惠,给华尔街以约束;二靠他人:布什政府正在考虑给工薪阶层的退税一揽子计划,如果最后两周经济数据能有出人意料的好转,或许能给选民一点信心。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