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降低交易税促进二手房交易 对楼市整体作用不大

  就1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的“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规模,降低住房交易税费,支持居民购房”,深圳地产业内人士认为,该政策对二手房交易有一定促进作用,但对整体楼市作用不大。

  市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王锋认为,降低住房交易税费打通了交易瓶颈,对居民购房有利。
目前住房交易税费中有两项关键税种:一是5%的营业税;二是契税,普通住宅征收比例为1.5%,140平方米以上的高档住宅征收3%。他认为,这两项税收是为抑制投机而征收的,但没有达到预期效果,反倒导致房价快速上涨,对房地产市场并不有利;契税应该大幅降低,可以降到1%甚至0.5%的水平;许多人卖旧买新还需要交税,不太合理;营业税应该考虑免征。

  中原地产深港研究中心总监张伟也认为,政策对二手房交易有较大刺激作用。“以一套总价100万元的房子为例,营业税为5%,转手就要交5万元的税,确实有点高。”张伟表示,降低住房交易税费对整个楼市作用不大。他说,目前情况是置业者对整个市场没有信心,对将来的经济形势也没有信心,因此不敢消费;很多人担心将来经济不景气,因此宁愿把钱握在手里。他表示,这项政策的出台并不表示政府要救楼市,只是说明不想让楼市暴涨暴跌,想让它平稳发展。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