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业内人士:税费降低后 下一步二次房贷或放松

  在纷扰了一段时间后,中央还是出手“救市”了。本月17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出台了“针对财税、信贷、外贸”的十项政策措施(简称“国十条”),其中明确规定“降低住房交易税费,支持居民购房”。开发商之前所盼望的“救兵”终于到来。
受此消息刺激,20日不少地产股高开高走,珠江控股涨停。

  有知名开发商得知此消息后连说“好消息。好消息。”

  业内人士分析,税费降低后,下一步可能是“二次房贷”的放宽。这些政策的出台,会提振低迷的市场信心。但经过今年的股市后,市场担心,如果整体经济没有改善,中央的“救市”会否只能短期刺激市场,房地产会否重演今年股市的遭遇?

  市场反应:“国十条”提振信心

  “国十条”的出台,刺激沪深地产股本周一走红。至早上11时多,保利、金融街等股票高开高走,万科、招商、金地等迅速由绿转红;在上证指数下跌十多点的情况下,大部分地产股都涨了2%左右。渤海证券发给客户的每日交易提示里称:“关注受利好刺激的地产和农业板块。”

  中海地产有关负责人得知这一消息后表示,目前市场处于比较微妙的僵持时期,出台利好消息利于提振信心,打破市场僵局,“对房地产市场是较大的利好”。

  但市民反应却和开发商相反,日前某网站的调查显示,有八成左右的市民认为政府“不应该救市”。主要原因,当然是目前的房价仍远超市民的购买能力,救市会使目前正下滑的房价企稳甚至反弹,本指望房价继续下跌后买一套房子的打算又会落空。

  市场关心:下一步“二次房贷”?

  本轮房地产的下跌,市场认为主要是住房交易税费的增加和二次房贷所导致。本次“国十条”率先降低了交易税费,下一步会否就是“二次房贷”的放宽?

  “二次房贷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更大、更重要,要救房地产就必须放宽原先执行的二次房贷政策,”业内人士吴定金分析,之前政府希望牺牲房地产来保证金融体系的安全,现在则希望通过稳定楼市来防止经济的大幅下滑。救市是全球大趋势,现在中国调控思维开始有重大调整,最能体现原先从紧政策的二次房贷,在这一思想调整下也“肯定会放宽”。

  市场疑问:“救兵”难救楼市?

  在楼市之前,政府早已经出手救股市,但效果并不明显,市场信心的提振也只能维持一段时间,成交屡创地量,上证指数反复下行至目前的1900多点。在全球经济继续恶化、国内经济预期也不乐观的情况下,房地产的“救市”会否重走股市老路?

  “不太可能。”吴定金认为,毕竟中国的楼市是资金最终流向点,楼市对资金依然有强大的吸引力,利好消息的出台,必定会促使更多资金流入楼市,虽然房价有可能继续下跌,但成交量会恢复到正常水平。不过,市场信心的提振不能单靠一个利好来支撑,要有若干利好才能慢慢聚集人气。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定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