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陈竺:努力加快实现安全饮水与环境卫生目标进程

  据卫生部网站消息,卫生部部长陈竺日前在“农村环境卫生战略研讨会”上指出,中国通过有效的宣传动员,进一步加大政府投入,努力加快实现安全饮水与环境卫生目标的进程。

  陈竺说,目前卫生部正组织全国专家着手制订的卫生发展中长期规划“健康中国2020”战略,更加重视影响健康的各种环境因素,努力从营造有利的健康环境入手,制定公共政策,落实相应卫生服务和干预措施。


  陈竺要求,各有关部门一是紧紧抓住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大好时机,将以农村饮水安全和农村改厕为主要内容的环境卫生工作纳入新农村建设规划,并成为其重要标志。二是实施有效的农村饮水安全和环境卫生项目。现阶段要将为农村群众提供无害化卫生厕所和安全卫生水作为优先领域和重点加以推进。三是加强适宜技术的研究推广,为不同的地理环境和社会经济情况选择不同的解决方案。四是建立和完善农村环境卫生监测评价体系,加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无害化卫生厕所建设、病媒生物防制等重点领域的监测,研究确定农村环境健康危害因素评价指标和方法,定期开展农村环境卫生调查,及时发现问题,通报各项工作进展状况。五是进一步加强国际间合作。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