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雅芳对中国子公司展开腐败调查

  雅芳对中国子公司展开腐败调查

  商报讯(记者 王晓玥 李欢欢)美国时间20日,美国雅芳公司发表公告称,正在就腐败指控开始对中国业务进行内部调查。自接到公司的某些旅行、娱乐和其他支出可能存在不当之处的指控后,6月份以来一直在调查旗下中国业务。

雅芳总部发言人称,目前内部调查还处在初级阶段,调查以总部自查为主,目前无详细的时间表。

  对于雅芳总部对中国区腐败事件调查的进展和细节情况,雅芳中国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会配合总部的相关调查,但此事是雅芳美国总部公布的,中国方面不能直接对此事做表态。她只是表示,会将记者的有关问题上报给雅芳美国总部,然后给予回复。

  据悉,调查主要集中在雅芳是否违反了美国的《反海外腐败法》,该法律禁止美国公司向外国官员提供贿赂。雅芳表示,已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和司法部披露了这项内部调查,但雅芳没有向外界透露事件涉及人员及被指控不当支出的发生时间。目前中国区业务运行正常。

  花旗银行的一份报告显示,尽管中国一直都是雅芳的重要战略市场,但中国的销售额只占雅芳全球销售总额的2.8%。鉴于此,花旗认为,即使指控成立,雅芳被处罚金,也不会对其造成太大冲击。

  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雅芳在中国的销售额以人民币计量上升了8%,但仍成为雅芳惟一没有盈利的市场,亏损了79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200万美元的亏损有所扩大。今年9月,继宝洁、玫琳凯、安利等相继提价后,雅芳在华部分产品也进行了相应提价。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