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外汇投资巨亏 中信泰富暴跌过五成

  外汇投资巨亏 中信泰富暴跌过五成

  商报讯 (记者 王健杰)股价飞流直下,暴跌达55.10%!日前曝出外汇交易出现巨额亏损的中信泰富(00267.HK)昨日复牌股价大跌,其市值严重缩水。

  昨日港股市场大幅收低,收盘后恒生指数报15041.17点,下跌281.84点,成交506.74亿港元。

盘中因中信泰富外汇交易巨亏逾150亿港元,导致投资者争相抛售中信泰富的股票。至收盘时止,股价暴跌达55.10%,股价从上周五收盘时的14.52港元跌至6.52港元。

  据了解,因澳大利亚铁矿石项目进行的杠杆式外汇买卖合约,中信泰富宣布集团各种外汇买卖合同中已变现亏损达8.077亿港元,另外仍在生效的杠杆式外汇合约按公平价定值的亏损为147亿港元,合计亏损超过155亿港元。

  对于此次巨亏事件,中信泰富公司的解释是,澳大利亚兴建的铁矿项目,由于该集团财务董事没有遵守风险政策,在未事先取得主席批准前签订合同,导致亏损。记者注意到,在巨亏消息发布后,中信泰富主席荣智健随后发布消息,“公司将协调15亿美元的大规模拨备,今年业绩将转为亏损”。

  据熟悉港股市场的分析人士表示,由于中信泰富的母公司中信集团资金实力雄厚,所以贷款给子公司问题不大,但由于杠杆合约仍在生效,很可能造成贷款的进一步损失。此外,中信集团15亿美元的贷款恐怕仍不足以掩盖这次亏损,后续动作很有可能会发行债券。而且如果一旦未来无法改良资本运营能力的话,恐怕会有被从恒生指数中剔除的风险。

  有资料表明,截至今年6月底,半年内中信泰富的净利为43.8亿港元,而2007年度全年净利为108.43亿港元。受这次外汇巨亏事件影响,中信泰富全年业绩出现亏损几成定局。

  对于港股后市,独立投资分析师尹宏表示,中信泰富的巨额亏损引起了大家的忧虑,投资者开始担心其他公司也可能存在同样的情况,尤其是中资金融股。本周港股市场很可能有好的开局,却没有好的结局。

  金融界分析师魏晓康也认为,本周前两个交易日恒指盘中成交明显减少,反映出观望气氛浓厚。对于港股后市,魏晓康表示,“除了中信泰富的巨额亏损,以及多家上市公司的第三季业绩逊于巿场预期会在短期内抑制港股上行外,美国进一步的经济刺激计划也将对港股走势产生重要的影响”。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晓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