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波及中国金融机构

外资增幅减缓 拖累广东固定资产投资

  外资增幅减缓_拖累广东固定资产投资  

  受国际经济形势恶化和国内宏观调控等多重因素的影响,广东的经济增速进一步放缓。

  昨天,来自广东省统计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广东全省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5299.68亿元,增长10.4%,增幅比上半年回落0.3个百分点。

  在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方面,前三季度,广东地区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7225.94亿元,增长17.6%,增幅比上个月累计回落0.9个百分点。而在扣除价格因素之后,实际增长仅6.1%。其中,9月份,广东固定资产投资1057.96亿元,同比增幅仅13%。

  对此,广东社科院科研处处长彭澎博士认为,广东固定资产投资减缓主要是外资这一块的增幅在减缓,从去年下半年就出现部分外资项目撤离的苗头。此外,广东目前有一些大项目推迟上马,这也是广东固投减缓的一大原因。

  彭澎表示,固定资产投资的减缓将会影响到今年以及明年上半年该省的经济运行。广东目前也在采取一系列的措施进行调整,但应对的措施能不能扭转目前不利的形势,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此外,9月份,广东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12.44亿元,同比增长了22.1个百分点,增幅比上月有所回落。而在外贸出口方面,9月份,广东省进出口总值为657.8亿美元,增长12.2%,低于全国21.4%的增长幅度。其中,出口391.1亿美元,仅增长14.8%。

  与此同时,在引人关注的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方面,9月份,广东CPI同比上涨4.3%,不仅比全国平均水平低0.3个百分点,而且创下了今年以来的最低值。

  对此,彭澎认为,广东CPI指数的降低主要是猪肉和食用油的价格。今年以来,广东加大了后援地的开辟,加大了肉类和食用油等消费品的供应。但是,“这里面也是有隐忧的。由于我们的需求减少之后,供应和生产方面的积极性受到打击,以后也有可能会出现CPI的反弹。”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