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英国金融时报:中国经济增速回归“现实”水平

  英国《金融时报》21日文章,原题:中国的增长回归现实对大多数政府而言,在金融危机影响下9%的国民经济增长速度就是一个奇迹,但在中国,这个数字的宣布只会加强大家对经济的担忧。

  过去五年中中国经济的增速都是两位数,中国官方公布的今年第三季度经济增长速度降到了9%,还有更多的明显信号证明中国经济增速在放缓。
经济学家对此有不同的看法,有人认为中国经济是在“飞速增长后暂且喘口气”,有人认为这是“中国经济长期衰退的开始”。

  当几乎所有人都同意中国经济增速减缓的说法时,一些经济学家则相信,这是中国经济保持长期发展的一个必要调整,而不是经济大衰退。

  “从去年开始,北京已经提倡放缓经济增长速度,保持更稳定的增长速度,”里昂证券经济学家安迪·罗斯曼说,“中国继续成功的避免了跟随西方世界陷入"经济深渊"。”

  中国高层比别国政府有更多应对危机的“武器”。中国似乎已经克服了今年早些时候的通货膨胀,这为央行进行进一步降息提供了更大空间,缓解了新的银行信贷的限制。而且中国政府金融系统稳定,为经济保持高投资率提供了保障,中国国务院也公布了帮助房地产市场和出口商的计划,这被视为大范围刺激经济增长的第一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