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LG否认撤出等离子 称只是从家用转攻商用

  在液晶与等离子的大战中,处于下风的等离子电视难免一再被传闻击中。昨天,等离子阵营的代表企业LG中国方面再次出面澄清:放弃等离子业务为时尚早。

  这一次,LG电子大中华区CEO禹南均手里握着实在的论据。

“奥运会期间,乘坐北京地铁5号线的乘客惊喜地发现,通过地铁中的等离子电视可以欣赏到即时的奥运会赛事”。而这些地铁里的等离子电视正是出自LG。据介绍,这些LG等离子电视也登上了目前广州地铁已通车的一至四号线。

  不同于全球市场的等离子和液晶电视共同主导,在中国独特的平板电视市场中,液晶以压倒性的优势将等离子远远抛在身后。这使得等离子阵营的松下、LG在中国一度一筹莫展,流言缠身。

  早些时候,坊间曾流传,LG公司有意将等离子业务部予以分拆剥离,全力进军液晶电视业务。就此,LG电子中国曾几度出面否认,称这只是国外一分析人士的推断。韩国LG电子总部没有传出退出等离子电视市场的消息。

  而国内的家电专家陆刃波则认为,由于LG既拥有等离子屏的生产线又做等离子电视产品,所以LG不会轻易撤出等离子电视市场。

  事实上,等离子电视商一直在寻求突破点。眼下,这个突破点集中体现在“家用市场不行了,那么,就拿下商用市场吧”。用禹南均的话说是:“在中国市场走差异化路线。”他细数了LG等离子电视眼下在中国的足迹:除了地铁外,还有中国首条高速铁路京津城际铁路、上海多家银行等金融网点、KTV等娱乐场所和高档酒店……主攻商用市场为LG等离子带来了大客户,也捍卫了自己的尊严。

  据了解,在户外电视媒体、数字媒体被广泛使用的今天,商用电视市场的潜力巨大。而等离子电视在40英寸以上尺寸有绝对的价格优势,成为商业用户的首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禹南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