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左右间财经评论 > 商业评论

做自己的系统 让XP黑屏去吧

  “XP黑屏”进入第二天。今天的微软比昨天招来了更多抱怨,原因之一是太多人为了等“那只靴子”守在电脑跟前,深夜等黑屏而不至,白白等出了黑眼圈。事实证明,微软只是在试探,用铺天盖地的热炒和少量投放的黑屏试探,试探公众的心理底线和消费底线。

  如果搁10年前,微软用黑屏给自家的正版维权恐怕不会有太多人有意见,问题是,微软的正义感迟到了N多年,而在这N多年间,微软一面大卖价钱高得让普通人咋舌的正版,一面又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任由价钱低得约等于无的盗版在全球泛滥,靠着厅堂之上的正版、多少也靠着在马路牙子上几块钱一张的盗版,微软的操作系统把同行踩在了下面,更让大多数地球人养成了用Windows系列的习惯,等到Windows XP完成市场大一统、用惯了Windows的中国人想改也难的今天,再密集打击盗版、直至用黑屏教育大家别使盗版,未免让人觉着有秋后算账、收网抄底之嫌。

  据说一旦被“黑”,您的电脑屏幕右下角将有一个永久通知的对话框出现,里头写着“您可能是软件盗版的受害者”。不过盗版真的黑了谁、又害苦了谁?被害苦的不是微软,因为它已借此完成了市场抢占,只不过没有应收尽收按高价收到所有的钱——当然,按那样的价格,Windows XP想普及也难。被害苦的也不是使盗版的用户,至少眼前,黑屏只是个破解方式层出不穷的小麻烦。盗版真正害苦的,是被挤得江河日下的民族软件,因为有刻意送上的免费午餐,中国至今也没有自己能拿得出手的操作系统出来,结果是只能接受别人的正版,按别人定下的价钱,且塞给您的产品还没有选择可言:为了力推新操作系统VISTA,微软对Windows XP的多项服务都停了下来,不管用户对新产品是不是满意、是不是习惯,都得踉踉跄跄地跟着微软更新换代。

  这世界上没有免费午餐,某家店的免费午餐只是为了让其他店倒闭、让全村人吃上瘾的刻意安排。从这个意义上说,微软黑屏最好的结果就是激起国人的疼痛感和耻辱感,把大举开发自主知识产权的操作系统和数据库推到维护国家安全的高度上来,而不是动脑子破解黑屏继续维护他人的垄断,或是无可奈何地指责最大黑客就是微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