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液晶面板企业减产降薪过“冬”

  全球经济衰退向液晶面板行业延伸。昨日,全球第四大液晶面板生产商奇美电子财会总处长陈世贤表示,受全球经济疲软影响,该公司管理层将减薪10%。与此同时,全球第二大液晶面板生产商友达光电也表示,继第三季度减产后,公司以通知部分员工休年假的方式继续减产。

  陈世贤强调,奇美电子此次减薪只限于公司管理层,不会涉及其他雇员,也不会进行裁员。奇美电子定于本周五公布该公司第三季度业绩。分析师普遍预测,该公司第三季度净利润约为新台币3.698亿元。

  若预测成真,奇美电子第三季度的净利润将较上年同期的新台币137.2亿元骤降97%,同时也将是该公司6个季度以来的最低利润水平。

  在奇美电子以管理层减薪渡难关的同时,其竞争对手友达光电则仍寄希望于以减产来拉动售价。第三季度减产后,该公司员工过剩,强行要求员工休假是最后的选择。奇美电子全球员工人数超过4.3万人。

  此外,另一家液晶面板企业中华映管也表示,公司开始减产之后,确实有比较多日薪制排班人员休假,在面板生产线方面,的确有比较严格的人力管控,目前视各单位编制及各厂家情况,进行人力编派。

  由于全球经济不景气,液晶面板需求减少,液晶面板生产商的订货也相应减少,价格也随之下降。在上半年大赚之后,液晶面板厂商下半年则开始步入亏损,可能从原本预测史上景气最好的1年,成为史上减产期最长的1年。面对此大环境,液晶面板厂商采取限产等措施救市是常规。

  市场预测,从今年第四季度起,一线液晶面板厂商都要亏损,这一次的“寒冬”有可能持续至明年第二季度,甚至是明年底,加上近期传出的裁员声浪,虽然液晶面板厂商纷纷否认裁员,但“休假”、“减薪”措施已让不少员工捏了一把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世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