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雅虎三财季净利润骤降 计划大幅裁员

  雅虎三财季净利润骤降 计划大幅裁员

  21世纪网讯 雅虎公司(Yahoo Inc.)公布其第三财政季度净利润骤降64%,同时下调了当前财政年度的收入预期,并表示将在全球范围内至少裁员10%。

  该公司第三财季净利润为5430万美元,合每股收益4美分,上年同期净利润为1.513亿美元,合每股收益11美分。

当季不包括特殊项目的每股收益降至9美分。

  当季总收入增长1.1%,至17.9亿美元。不包括流量获得成本的收入增长3%,至13.3亿美元。

  雅虎在7月份时曾预计第三财季收入在17.8亿至19.8亿美元之间。此前接受汤姆森-路透(Thomson Reuters)调查的分析师的预期为每股收益9美分,不包括流量获得成本的收入为13.7亿美元。

  雅虎第三财季毛利率从58.1%下降至56.8%。海外收入下降12%,美国收入增长7%。

  雅虎将2008财年收入预期区间从之前的73.5亿-78.5亿美元下调至71.8亿-73.8亿美元。

  该公司还预计第四财季收入为17.7亿至19.7亿美元。而分析师则预计,该公司第四财季不包括流量获得成本的收入为15.1亿美元。

  另外,雅虎计划,全球裁减最少1500人,即约一成人手以减少支出,市场预期每年可节省4亿美元开支。

  投资者对雅虎管理层拒绝接受微软475亿美元收购意见强烈,雅虎股价因此下跌至将近5年半低点。

  首席财务官布莱克约根森表示,如果经济进一步恶化,不排除在2009年继续裁员。雅虎正积极削减劳动力费用高市场的员工,雇佣成本较低地区员工,比如东欧、印度和东南亚。

  同谷歌、MySpace和Facebook相比,雅虎已经在网络世界失去大片土地,为了扭转命运,雅虎推出了几款新产品和并计划与谷歌结成广告联盟,但协议尚未通过美国司法部反垄断审查。华尔街日报称,雅虎董事会也在考虑收购时代华纳旗下的AOL。

  21日,雅虎股价在纳斯达克下跌0.79美元,收于每股12.07美元,跌幅6.14%。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雅虎每股上涨0.88美元,涨至12.95美元,涨幅为7.29%。在过去的52周,雅虎最高股价为34.08美元,最低股价为11.37美元。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