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中国制造

全球最大MDI生产基地在沪投产 拜耳加大投资

  国际化工巨头拜耳加大在华投资力度  

  来自国际化工巨头拜耳的消息说,作为加大在华投资力度的举措之一,旗下拜耳材料科技年产可达35万吨的二苯基甲烷二异氰酸酯(MDI)生产工厂,已于近日在拜耳上海一体化基地正式启动。

这一世界级工厂是目前全球最大的MDI生产设施。

  此外,一座年产25万吨甲苯二异氰酸酯(TDI)的工厂也在同一基地内动工兴建,预计于2010年竣工投产。

  作为一种重要的化工原料,MDI在硬质聚氨酯泡沫塑料的生产中不可或缺。由于具有其他材料无法比拟的优异的隔热性能,MDI在冷链和建筑隔热保温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TDI则被大量地用于生产具有弹性的聚氨酯软泡,进而被加工成家具软垫、床垫以及汽车座椅等产品。

  “通过这些新的投资项目,拜耳强调了对于中国以至整个亚太地区成长性市场的承诺,”拜耳材料科技董事会主席唐佩德说,在新工厂中应用的创新生产技术,也将大大增强拜耳材料科技在异氰酸酯生产领域领先的成本优势和竞争力。

  业界预计,中国有望于2015年成长为全球第一大聚氨酯市场,这使得拜耳材料科技视其为亚太地区最重要的市场。

  今年9月,拜耳已正式启动了年产2万吨的聚氨酯分散体工厂,这是中国首个水性聚氨酯涂料原材料的生产设施。另外,拜耳一体化生产基地的第二条聚碳酸酯生产线也已顺利竣工,这将使拜耳的高科技工程塑料产量翻一番,实现年产能20万吨。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