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教育业最大融资尘埃落定 安博逆市再融1亿美元

  教育行业最大融资尘埃落定_安博逆市再融1亿美元  

  在中国乃至全球资本市场都相当疲软的大环境下,安博教育集团(下称“安博”)昨日却宣布成功获得1.03亿美元的融资,这是迄今为止中国教育领域最大的单笔私募融资。

  安博总裁兼CEO黄劲博士表示,这次融资将加快安博的教育资源整合步伐,推动完整教育价值链的打造。去年10月份,安博已经获得5400万美元的投资。

  参与安博本轮融资的有3家投资方,其中英联投资(Actis)是首次投资安博。艾威基金(Avenue Capital)和麦格理集团(Macquarie Bank Group)则是追加了对安博的投资。

  虽然萎靡不振的资本市场现状使得企业融资前景并不乐观,但风投似乎对教育行业情有独钟。今年上半年,正保远程教育(CDEL)获得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投资之后,7月30日在纽约证券交易所高增长板正式挂牌上市,共募得资金约6125万美元。

  “中国教育行业拥有巨大潜力。”英联投资中国区总裁林明安表示,中国的教育服务行业还很年轻,目前正在经历着迅速的结构性变化。去年世界银行曾发表报告称,中国从小学到大学的学生人数占世界的17%,但是教育市场价值却只占2%,因而在未来10年内将是全球增长潜力最庞大的教育与职业培训市场。

  安博副总裁浦翠玲表示,安博选择的投资方全部为战略合作伙伴,可以在公司治理结构、战略规划、并购以及运营等方面为安博快速健康发展提供支持。

  安博副总裁黄森磊表示,目前安博已经在北京、天津、陕西、河南等10多个重点省市建立了区域教育服务中心。今年上半年,随着安博基础教育联盟的成立,针对中小学生的教育服务已经全面提速。安博的目标就是在基础教育服务行业建立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全国性品牌。在今后几年内,安博将通过统一相关标准、各地资源优势互补,依托先进的信息技术和在各地的分支机构及学校,把成熟的优质教育产品和服务复制到全国。

  目前,增长速度很快的中国教育行业已经成为国际资本商的新宠儿。贝塔斯曼全球首席财务官兼董事会成员Thomas Rabe(瀚韬)就曾向记者表示,教育行业今后将会是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在华重点投资的三大高增长领域之一。

  但市场也并非青睐所有的教育机构,昨日,东方标准某负责人即向记者透露,本来东方标准近期有个再融资计划,但是由于资本市场的反应普遍不好,所以就将再融资计划延后了。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