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滨海新区已预留地铁线路 京津城际将穿行地下

滨海新区站位于高楼大厦之间

  京津城际列车将开进位于天津滨海新区的于家堡金融区,与常规模式不同的是,从塘沽火车站到地处于家堡的滨海新区站之间,高铁列车将像地铁那样在地下开行。

  在于家堡金融区的沙盘模型上,三面环水的区域内高楼林立,与响螺湾商务区隔河呼应,形成了一个有机整体。但仔细寻找,却始终找不到常规铁路,那么已经开行至塘沽站的京津城际列车又是如何进入于家堡的呢?

  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不破坏于家堡金融区的整体景观效果,最终决定从塘沽火车站至滨海新区站之间约5公里的路程将走地下,看起来更像是地铁。
新火车站地处于家堡金融区北侧,站房大约五六层楼高。由于位置靠近海河,乘客从地下空间下车上楼时,视线刚刚越过地面就可以看到美丽的海河水景,而在另外一个方向,金融区内高度约500米的“滨海第一高楼”就矗立在不远处。新火车站的选址也考虑了交通的便捷性,出站后,乘客向北便可以进入开发区,向南就是于家堡金融区。

  京津城际铁路进入金融区正在展开规划设计和前期准备,北京与于家堡之间通达时间缩短到50分钟,这对于家堡金融区的建设将起到直接促进作用。目前,于家堡金融区的城市导则已经完成,建设规划基本通过,1平方公里起步区已经完成土地平整,被施工人员用白色围栏圈起,静待开发者的到来。同时,电力、路灯、排水等基础设施均已齐备。今年年底,10栋金融大厦将正式动工建设,同时路网、基础设施等也将同时启动。目前,招商工作已经展开,10余家大型银行达成初步意向。

  在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商业区,走入地下的交通方式并不只有京津城际列车,在区域的规划和建设中,做足了地下空间的文章。在目前的建设中,已经预留出地铁的线路。同时,中央大道海河隧道将于本月底开工建设,从河底穿越而过,连通于家堡商务区和大沽居住区,而隧道的北侧入口恰恰位于滨海新区的重要交通枢纽——新火车站附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