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微软反盗版强制"桌面变黑" 国产软件机会来了?

  21日凌晨,微软正式启动“史上最严厉的反盗版策略”,面对“黑屏”举动,许多用户都严阵以待,由于担心所使用的电脑操作系统被“黑”而影响生活和工作,已有一些网友“被迫”购买了正版软件。

  据了解,最新的WGA和OGA计划是指,安装了盗版Windows XP专业版的电脑将被强行每小时“黑屏”桌面背景变为纯黑色一次,Office的菜单栏将被添加“不是正版”的标记。

  “其实,黑屏并不是指电脑整个都变黑了,而是电脑的桌面背景变成了黑色,而所有的电脑功能都不会受到影响,电脑里原有的资料也不会流失,就是每隔60分钟提醒一下。”微软正版推广市场经理郑怡21日下午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说。

  据郑怡介绍,微软“黑屏”WGA更新将在1个半月内分批向用户投放,第一批是5%,所以目前只有部分用户收到了WGA的通知。

  针对微软的反盗版行为,金山软件董事长求伯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金山坚决支持软件正版化,金山也深受盗版之害,但微软的方法有待商榷。金山软件事业部总经理葛柯则表示,中国软件正版化的趋势是不会变的。但正版化取决于几个因素:老百姓手里的钱有多少?是不是一夜之间正版化?执法是不是到位?国产软件充当的角色是什么?这些都会影响正版化的进程。

  有分析人士指出,本土软件近两年兴起的免费策略将在微软不得不开始谋划中国市场利润时,起到帮助本土软件抢回部分市场的作用。葛柯说,金山现在推出免费WPS的做法,是和过去的许可证销售模式告别,是顺应网络时代的做法。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山 | 郑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