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核电改写山东电力结构

  核电改写山东电力结构

  记者侯美丽 通讯员张雪晶济南报道 记者从日前举行的山东电力工程咨询院建院50周年庆典仪式上了解到,山东海阳核电站将于明年9月正式开工,其750万千瓦的总容量将掀开山东核电建设新的一页,海阳核电站将于2014年5月投产发电。

  今年入夏以后,由于电煤的供应紧张,山东电力供应出现了近三分之一的缺口,凸显了其99%火力发电设计的不合理性,调整山东电力结构成为当务之急。而山东具有发展核电的资源条件和经济优势,预计到2020年,山东省核电装机将达到1020万千瓦,将有效缓解山东电力供应紧张局面。

  山东电力工程咨询院为山东核电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技术保障,2007年便承担了国家首批AP1000三代核电依托工程山东海阳核电厂的常规岛,成为我国AP1000三代核电技术引进、消化、吸收和再创新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山东电力工程咨询院先后设计发电工程近200项,总容量超过4100万千瓦,占全国电力装机总容量的近十二分之一。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