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改革开放30年 > 30年之生活

我的亲历:改革开放赋予我创业激情

  我是一个大山深处农民的儿子,1983年大学毕业后分配到浙江省奉化武岭中学教书。要不是改革开放,我哪能上大学、当教师?从那时起,心中就藏着一股激情,要干出一番事业,不辜负这个时代。

  1994年,奉化决定创办一所实验中学,这在当时是个新生事物。
教育部门把这副重担交给了我。我对教育局领导立下“军令状”:办不好就地免职。三年后,奉化实验中学成为当地“示范加特色”的窗口学校。

  1997年,我调任宁波服装学校校长。这又是一副重担。我制定了工作“三部曲”。头一件事是筹资,进行硬件改造,学院面貌焕然一新。第二件事是打响学校牌子。1998年金秋,学校组织师生自行设计、制作、表演的时装秀“世纪潮”亮相第二届宁波国际服装节。第三件事,探索服装教学的特色之路,提出并推行“教学、实习、生产、经营四位一体”的办学模式,得到教育部认可,誉为“大桥模式”(学校位于奉化大桥镇)。

  1999年,我被任命为宁波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筹建小组负责人。2004年10月,是我人生的又一转折点。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复原宁波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与浙江轻纺职业技术学院合并,组建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我被任命为党委书记。

  两所学校如何融合?课程设置如何调整?如何把两校的特点、优势凝练成新的特色优势?还是那句话,坚持改革创新的精神,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四年苦干,学院服务地方支柱产业的办学宗旨和以提高学生“岗位能力”为鲜明特色的培养模式,得到了各界的认可。

  一路走来,风雨兼程。我深深体会到,是改革开放的时代洪流,赋予我不竭的创业激情,使我的生命放出光华。

  (本报记者 陈伟光整理)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