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沪二手房带看量回升 盼政策无碍刚性购房需求

  盼政策无碍刚性购房需求

  上海二手房带看量回升 银行放松贷款政策

  楼市“松绑”呼声四起,期待政策的意向购房者观望情绪更浓,不过刚性需求的交易步伐也并未停滞。同时,银行对开发商从紧的贷款政策也有一丝松动迹象。

  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统计数据显示,10月第3周上海全市二手房成交套数在1500套左右,与上周相比成交面积有所下降。但随着政府“救市”政策开展,买家信心有所恢复,带看量逐步增加。根据昨日中原地产统计,目前旗下门店经纪人人均日带看量约为1.5组以上,已达到“十一”黄金周的带看量。

  信义房屋市场部调查显示,市场对于楼市利好消息并无特别反应。“只要买家觉得价格合理的,仍然会正常交易。他们会担心,万一政策迟迟不出,中意的房子再卖给别人就不划算了。”

  “目前还在买房的都是极其迫切的刚性需求,他们并不会因为等待政策出台而延迟交易。”中原地产市场部人士告诉记者,等政策的心理主要表现在那些尚处在看房阶段的意向客户,他们目前观望情绪浓重。

  除了减免契税、营业税等救市措施外,是否松绑第二套房贷政策也是业内猜错的焦点之一。上海凯弈投资拓展部总监赵炜昨日向记者透露,之前几家国有银行的上海分行曾召集支行相关负责人开会,明确表示将松动对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贷款。

  由此市场人士猜测,下一步很可能对普通购房者第二套房贷政策也会松动。包括对第二套房的认定标准和贷款利率等。原来第二套房贷利率是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松绑”后可能会与基准利率持平。“不放松第二套房贷款,成交增量就会十分有限。”赵炜向记者表示表示。

  不过,尽管政策面的利好信息不断,中原地产董事总经理谭百强仍认为,二手房市场中买家的观望心态在短时间内难以改变,今年年底前不会对目前市场格局和变化趋势产生明显利好。但是从中长期看,利好政策累积的“组合效应”必然会对于目前的市场人气和信心产生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