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英国经济09年恐现近16年以来首次全年衰退

  全景网10月22日讯据路透社报道,英国国家经济社会研究院(NIESR)今日称,2009年英国经济将萎缩0.9%,呈现自1991年以来首次全年衰退。

  NIESR称其预估是基于以下设想,英国央行将降息50个基点,到2009年初利率为4%,尽管在2009年末之前通胀率仍将高于2%的目标水准。
NIESR预计,消费者支出将下降3.4%,企业投资料减少3.8%,民间房屋投资将大降17.1%。

  NIESR称,"英国经济明年将承受痛楚,其将经历七大工业国(G7)中最严重的挫折。"

  英国央行总裁金恩昨日也对媒体表示,英国经济正可能在16年来首次步入衰退,但前景已经很久没有像过去一个月那样急速恶化。

  "要恢复稳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金恩指出,"经济前景显然非常不确定,无论是全球还是英国经济。原油和其他商品价格的前景难以评估。银行借贷何时能恢复正常以及对企业和消费者信心影响的程度也无法估量。"

  金恩称,银行业危机肯定会对消费者和企业信心造成冲击,但银行资本调整计划以及油价下滑可能令情况缓和。但楼市疲弱可能将持续。

  周五将公布的数据预计会显示英国第三季经济可能自1990年代初以来首次萎缩。(全景网/韦海莉)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