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改革·金融创新

金融创新须与实体经济相结合

  据新华社电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祁斌近日表示,美国金融动荡给我们的重要启示是,金融市场的发展需平衡好自由创新与审慎监管的关系。中国金融体系的发展要坚持金融创新与实体经济相结合,要与审慎监管相结合。

  在中信信托、全美华人金融协会等举办的“2008西湖金融峰会”上,祁斌说,欧美金融动荡给国内资本市场、金融市场发展的借鉴主要是,投行发展不能偏离传统的核心业务,金融风险的管理必须与实际相结合,金融创新要与审慎监管相结合。


  祁斌表示,同欧美发达市场相比,国内市场的发展相对滞后。当前国内市场的要务还是改革,处理好直接融资与间接融资比例失衡的矛盾,加快直接融资的发展,同时大力发展风险投资基金和直接融资市场,加快资本市场改革。

  他说,资本市场的改革,首先要有一定的前瞻性,把资本市场发展当做一个重要的发展战略。

  国家发改委财政金融司副司长曹文炼也强调,中国跟发达国家情况不一样,总体来说金融业还是处于发展创新阶段。“看到我们自身的问题,把自己的事办好,对全球是一个非常大的贡献。”

  他表示,中国需要吸取亚洲金融危机和次贷危机的教训,审视金融改革方向,首先把银行业办好,使商业银行更加稳健。同时,以坚定的态度加快金融改革和发展,金融监管要从原来主要重视金融机构和金融产品的审批,转向更加重视对金融从事者行为的规范,包括对他们的激励机制的设计。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祁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