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10只证券类私募基金亏损过半(图)

  市场惨淡,私募基金也难逃厄运。据国金证券统计显示,105只非结构性的证券类私募中,亏损超过50%的私募基金达到10只。其中,鑫鹏1期亏损达到67.37%,亏损最为惨重。

  尽管如此,这些私募基金也不存在平仓的可能,管理人也不会对此承担任何损失,投资者只能认赌服输。

  10只非结构性私募产品亏损过半

  在大盘近一年来暴跌超过60%的背景下,所有“股神”都不复存在。据统计,林园2期、林园3期、君丰1期等10只非结构性证券类私募亏损超过50%,其中鑫鹏1期、龙票1期、平安财富*瑞智1期3只亏损超过60%。


  除这些亏损超过50%的私募基金外,另外有15只证券类私募亏损超过40%,亏损超过30%的证券类私募更加比比皆是。尤其是去年9月份之后成立的非结构性证券类私募,几乎无一只能够保持盈利。

  非结构性私募产品无清盘风险

  如此大面积高幅度的亏损,使不少投资者担心清盘之风越来越猛烈。今年以来,丰收盈宝、金元证券投资集合信托理财产品等私募基金纷纷被迫清盘。

  “尽管很多证券类私募的净值已经不足开始时的一半,但是非结构性的私募基金不存在清盘的风险,净值跌到0.1元、0.2元都有可能。”私募基金经理吴国平表示。

  据介绍,私募基金分结构性和非结构性,其中,结构性私募产品都会有一个止损条款,比如丰收盈宝明确,净值下跌到75%为强制平仓线。而非结构性私募产品则没有强制平仓线,也没有最小维持规模的规定,即使净值下跌至原来的1%也不会导致它被强制清盘。

  非结构性私募产品不保本

  尽管规避了清盘风险,但是投资者应该注意,非结构性私募产品中管理人并不承担任何风险。

  “结构性私募产品中,私募基金的管理人会自投资金参与私募产品的份额。”吴国平表示,“如果有亏损,则由私募基金管理人的份额先承担亏损,管理人甚至会在亏损后追加份额进行加仓,给普通投资者进行保本。不过因为不可能无限制地投入资金,所以当到平仓线时会被迫清盘。”

  而非结构性私募产品则更类似于公募基金,投资者收益盈亏自负,私募管理人只相当于投资顾问,收取管理费和约定的业绩报酬。

  “在糟糕的市场环境中,对投资者来说无疑非结构性私募产品的风险更大,除了提成和操作不同外,非结构性私募就如同公募基金,投资者必须自行承担风险。”吴国平表示。

  目前,由于惧怕承担巨额亏损,私募近期发行的产品中,非结构性私募产品明显占据主流地位。

  商报记者陈洁/文宋媛媛/制表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