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受微软打击盗版影响 金山WPS软件日安装量激增

  受微软重拳打击盗版影响,不少网友开始选用金山软件免费的WPS操作系统。17日至20日短短四天,WPS Office日安装量同比增长超过50%,净增活跃用户量超过10万。而在各大搜索引擎公开数据中,近期WPS搜索量持续递增,在百度的软件排行榜中上升了近20位。

新版WPS 2009也将于近期推出,性能及易用性会有更大的提升。

  长期关注中国软件产业发展的中国科学院计算所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日前表示:“黑屏事件比任何说教都有力,它让我们明白了中国为什么要发展基础软件的原因。因为只有使用自主可控的软件,信息安全才有保障,自己才是电脑的主人。”

  此次微软的“黑屏”事件以及首次针对国内Office用户启动的反盗版验证,被WPS等国产Office办公软件看成是翻身的大好时机。但金山高级副总裁葛珂表示:“这里不存在什么‘乘虚而入’。因为我们对WPS个人版一直都是免费的,而且承诺会永久免费,WPS产品免费的目的就是让用户都能用上正版产品。”

  葛珂指出,即使微软没有进行这样的反盗版行为,WPS的机会也已经来了。但是他也坦言,微软这样的“过激行为”给更多用户提供了一个了解、尝试微软Office替代产品WPS的机会。

  葛珂表示,WPS现在更多地转向务实,几乎没有什么宣传政策,媒体广告投放量很小,但WPS用户这10年一直在快速增长,目前WPS个人活跃用户超200万,并以每天万人的数量递增。“我们不会为了加大用户黏度而采用一些不合理的手段进行竞争。”他强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葛珂 | 金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