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奥斯达”——08秋季全国糖酒会品牌华丽变身

奥斯达董事长赖作勤
奥斯达董事长赖作勤

  潇湘十月 智者云集 皇麦世家 与您携手 剑指冲调 赢销未来

  本报讯(记者)金秋10月,第79届全国糖酒食品交易会在星城长沙盛大开幕。作为中国冲调食品的新锐品牌和核心新生力量——广东奥斯达食品有限公司借2008秋季长沙糖酒会期间全国冲调行业从业者云集长沙会议的时机,携手行业权威媒体《新食品》杂志,独家率先策划、赞助和冠名“首界中国冲调食品行业发展趋势高峰论坛”,以行业促进者和推动者的身份,第一次将中国冲调行业优秀的经销商集结起来,共同探讨和研究在目前的国情现状和市场环境中,中国的冲调食品行业下一步的发展趋势。

  论坛特邀请了快速消费品行业里颇具影响力的品牌营销策划专家——中国十大杰出营销策划经理人黄帮赐及行业众多专家和精英盛情加盟,与大家共同分享和交流中国冲调食品行业的品牌创新营销,同时还特别邀请CCTV著名主持人阿丘担任本次论坛的嘉宾主持。这是中国冲调食品行业发展历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次行业的高峰论坛,充分体现了“皇麦世家”品牌站在行业推动者的品牌高度和企业的社会责任感。通过本次“皇麦世家”首届中国冲调食品行业发展趋势高峰论坛在长沙糖酒会期间的成功举行,皇麦世家品牌同时也精心策划了系列颇具行业高度和影响力的活动,皇麦世家的品牌也实现了前所未有的品牌的华丽变身和行业飞跃!给整个中国冲调食品行业业届带来巨大的影响,同时也全国从事冲调食品行业的经销商带来了启发和提高!

  独家冠名首届行业发展趋势高峰论坛

  中国食品行业每年在春秋两季的全国糖酒交易会都有很多行业发展论坛和行业各个品类的发展专业会议,而每年的会议都是以酒水、饮料、休闲食品唱主角。而作为中国食品行业一个重要的品类—--冲调食品从未在糖酒会期间举行个过专业的行业会议和行业论坛,冲调行业的生产、经营、从业群体,也很少通过糖酒会这样一个行业展会的平台集中的进行交流和密切互动。本次由“皇麦世家”独家冠名的首届中国冲调食品行业发展趋势高峰论坛,是中国食品发展史上第一届专门针对中国冲调食品行业的论坛。尽管皇麦世家是行业的发长中和成长中品牌,在行业占有的市场份额也不大,但通过本次论坛的成功举行,皇麦世家鲤鱼跃龙门,抢占了行业更多关注的眼球,一夜间让行业记住和皇麦世家,一下子身居行业至高点!

  十大杰出营销策划经理人黄帮赐创新营销三步曲

营销专家黄邦赐
营销专家黄邦赐

  黄帮赐,一个在快消品领域颇具份量的名字。随便在百度一搜这个名字,还会搜他更多的身份——2004年中国最佳策划师、2005年 中国快速消费品行业十大杰出营销策划经理人、2006影响中国的100位营销首脑、2006中国最具影响力策划人100强……

  黄帮赐目前也是皇麦世家的品牌营销策划顾问,在日化行业积累丰富的品牌经营策划管理经验,擅长于更种创新营销手段助跑发展中品牌快速成长,本次长沙糖酒会,黄帮赐在皇麦世家品牌导入“声、色、情”创新营销策划:“声”音营销:唱响皇麦世家E8能量;“色”彩营销:视觉色彩冲击,提升皇麦世家终端冲击力;“情”感营销:温莎威尔咖啡,将爱情注入产品,爱他(她)就送他(她)!

  强烈独特的品牌视觉色彩策划让皇麦世家品牌傲立同行,说到色彩营销,大家而然的会想到百事蓝色风暴、蒙牛酸酸乳超女红,“色彩营销”是一种低成本但最具终端实效的营销手段。本次皇麦世家品牌长沙亮相,强烈红色和金色的品牌终端色彩,迅速区隔和其他冲调品牌的视觉差异,把皇麦世家“皇室尊贵,高端营养、美味传承”品牌文化气息在品牌的色彩中表现出来,让消费者对皇麦世家品牌过目不望,深刻印记,使皇麦世家品牌色彩鲜明鲜活。

  声音也是营销,品牌营销传播----此时有声胜无声,“声品牌”对于创建一个个性独特的品牌有着奇特效果。做为传统的冲调食品,黄帮赐这次也用大胆前卫时尚的品牌传播理念,通过形象代言人的声音唱响品牌的声音,为此黄帮赐专门为皇麦世家E8能量品牌写了一首跟品牌的文化主张和产品的内涵相一致的广告歌曲《我有能量》在时尚动感的流行音乐的歌声中让更多的消费者随着品牌音乐的节奏,认识皇麦世家E8能量品牌,了解皇麦世家E8能量品牌,认同皇麦世家E8能量品牌。皇麦世家E8能量品牌锁定的目标消费群体是年轻的消费群体,而现在的年轻消费群体对流行音乐更是非常热衷,皇麦世家E8能量这次品牌形象代言是亚洲情歌小天王王绍博,由他激情唱响的品牌广告歌也将是E8能量产品的一把推广利剑,歌声传播所到之处,品牌铺货的步伐同时到达,在歌声的熏陶中,消费者产生了品牌的好感和购买欲望,而加上广告和品牌的整合传播:网络下载、彩铃传播,活动互动,又帮品牌的市场营销工作推波助澜!本次论坛的晚宴上,皇麦世家E8能量品牌代言人王少博的现场的激情演绎,更将皇麦世家E8能量品牌的文化的竟争力优势在行业中燃烧到底!

  情感营销--亲情感动消费者心智。本次长沙期间,皇麦世家的子品牌温莎威尔,黄帮赐更是在温莎威尔品牌上注入了情感营销,咖啡原本就是充满浪漫和罗曼蒂克的,而温莎威尔咖啡的情人恋语系列,从产品入市亮相就注入了浓浓的爱意,目标人群直接锁定恋爱中的男女,倡导一种“爱他(她)就送他(她)!”的爱情消费文化,无疑又是业界一大创新亮点.

  皇麦世家E8能量玩转“差异化营销”

  中国本土的冲调食品正面临着无比激烈的“同质化”竞争环境。目前市场,各竞争品牌产品十分雷同,无论是产品概念、还是产品结构、产品配方、产品包装,都大同小异。市场渠道也十分相同:从省级代理模式到办事处业务员司机车辆铺货人海战术时;推广模式也是非常单一:明星代言、硬性时段广告等,在这一竞争过程中,要获得机会, “皇麦世家”只有导入并采取“差异化的营销创新模式”,才有机会和可能在激烈的冲调食品市场中找到自己的出路和位置。

  本次展会,“皇麦世家”率先在行业内推出创新的产品概念---早餐麦,将麦片产品从休闲辅餐定位为正餐。“皇麦世家”通过调研发现,中国人群现代都市快节奏的生活让大多数人对早餐仓促草率,而这一切造成的后果非常严重:胃病、亚健康状态、精神和身体疲乏。公司发现特别是学生群体、上班族、白领对寻找一种方便快捷营养健康的早餐食品有潜在巨大的市场需求,而通过调查也发现“蒙牛、伊利”上亿的广告费用所启动的早餐工程用电视广告刺激让中国人有了早餐喝奶的欲望,国内外众多医学保健领域提出的“健康从早餐质量开始”让更多的人群开始重视早餐。目前市场存在的利乐包的早餐奶虽好,但也存在冷藏和寒胃的弊端,市场更需要暖胃和热能的营养早餐;而麦片产品这么多年来的市场培养和消费认知已经让更多的群体认同这类产品的营养健康价值。在此基础上导入早餐的概念,无疑会将麦片从原来的点心转变成为正餐,因此,公司第一个吃螃蟹,率先将倡导“早餐吃麦片,健康更方便”,给麦片产品从可有可无的“佐餐”,重新定位为一个每天早餐不可少的的正餐,无形中扩大了麦片产品的市场容量和需求空间,满足消费者方便营养快捷健康的需求。

食品安全专家王军
食品安全专家王军

  近年来,福建地区的食品的快速的成长,其敢于“搏大玩大”的整合营销思路从某角度上来分析已经比汕头食品走在前头,特别是近年来的以“雅客、达利”等品牌为首的企业更是在市场引领潮流。因此,在皇麦世家新品入市的产品卖点定位时,充分的剖析了福建品牌的快速成长之道,传统麦片几乎每家的产品卖点要么是“牛奶加钙、高钙低糖就是鸡蛋牛奶、蛋白加铁”,是否能够在产品概念导入差异化策略创造新的市场呢?为此公司进行了市场研究,并创造性地开发了E8能量配方并以此为卖点的产品并清晰的传达早餐的概念“E-8能量”:所谓E8能量,“E”是能量的英文“ENERGY”的第一个字母, 8是产品配方8种能量营养素包括:铁、锌、硒、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B1、维生素B2。同时,在产品的形象中赋予其运动、激情、能量健康的精神诉求,结合今年在北京举办的世界盛事,把补充运动能量,提高身体素质的产品内涵密切的贯穿到产品的每个环节,让消费者不仅仅在喝一包“皇麦世家”早餐麦片,改善早餐质量,更是在进行和享受一种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并在与能量、运动、激情为伍。

  传统麦片产品消费群体定位没有明显细分,一般是男女老少,四季皆宜;而这次皇麦世家E8能量系列目标消费群体非常清晰:主要针对在校学生群体(高校、高、初中生),更适合高校学生的生理和发育的营养需要,更适合青春期长身体长知识的学生群体需要! 俗话说“一日之计在于晨”,作为“长知识、长身体”的高校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他们每天早餐的质量---每天早上对营养和能量的摄入直接关系每个学生每天的学习和生活质量,我们通过调研发现,目前很多的学生群体对早餐都是很马虎应付,甚至有的时候早餐就根本不吃,每天的早餐需要承担每天上午要消耗的能量。所以,早餐质量直接关系到我们学生的一天的学习和工作的质量。如何改善高校学生早餐质量,优化学生的早餐结构,在高校学生中倡导和普及对早餐营养搭配的科学认识意义重大,皇麦世家组建的食品健康营养学专家通过长达3年,精心研制的“E8早餐麦健康营养配方”,更适合高校学生的生理和发育的营养需要,可以说也是专门为学生群体度身定做!

  目前在中国食品行业的推广模式上,很多品牌在新品上市阶段无外乎就是通过“糖酒会大力宣传招商,邀请明星代言,通过电视广告轰炸吸引眼球,配置车辆人员铺货”,而皇麦世家E8能量系列,既然是“差异化的产品策略”就必须采用相对应的、相匹配的“差异化的营销推广策略”,值得和大家分享的就是去年在北京大学隆重启动的E8早餐麦“百校健康行”,可以说是“百校健康行”活动拉开了皇麦世家2007-2008品牌市场差异化的营销模式, “E-8早餐麦百校园健康行“活动。皇麦世家整个团队走进了北大的学生食堂和学生宿舍,了解学生的早餐质量和营养结构,了解和倾听学生的意见,为开发和研制满足高校学子的健康营养需要的早餐食品收集学生的资讯。同时也将号召全国各地的高校都来重视学生的早餐质量。在全国百所高校的学生群体中进行“科学早餐 营养健康”的社会公益倡导,在本次活动中,还启动了“E8早餐麦,健康真关爱”免费赞助北京大学100名优秀学生的早餐麦的公益计划,将把 “科学的健康早餐理念”带给全国各地广大的高校学生。

  针对目前中国食品市场经销商群体素质和经营管理普遍较弱较落后的现状,皇麦世家针对全国的经销商倡导教育营销,“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针对代理商和分销商进行的“教育营销” 不断提高经销商的合作热情和品牌忠诚度!为此,奥斯达公司专门聘请了国慧(中国)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为经销商群体进行辅导和服务,还特别的邀请了2006中国最具影响力策划人100强、2005中国十大杰出营销经理人、活跃的新生代营销策划精英、被誉为中国快速消费品领域新锐策划人物、中国媒体关注的黄帮赐先生和中国著名实战派企业管理专家李泽尧先生与各级分销网络互动和分享,从品牌经营和市场管理等方面为经销商奉献精神食粮。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皇麦 | 黄帮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