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提高退税率 深企受鼓舞

  将有助于减轻深圳纺织服装等行业所面临的出口减缓压力,支持相关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本报讯】(记者 刘虹辰)昨天,记者从财政部网站获悉,从2008年11月1日起,适当调高部分劳动密集型和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商品的出口退税率,将部分纺织品、服装、玩具出口退税率提高到14%。

深圳市纺织服装、玩具等行业了解到这一信息,都非常欣喜。专家认为,这对于外向型经济发达的深圳来说是件好事,将有助于减轻深圳的纺织服装等行业所面临的出口减缓压力,支持我市相关行业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从13%提高到14%,尽管只有1个百分点,但对于纺织服装企业的影响是巨大的,提高纺织品退税率,也就意味着为纺织类出口企业降低了成本,这是在鼓励企业出口。”深圳纺织行业协会秘书长张景升介绍,自2008年8月1日起调整部分纺织品、服装等商品的出口退税率,部分纺织品、服装的出口退税率由11%提高到13%。昨天再次调整出口退税率,将部分纺织品、服装提高到14%,预计将惠及深圳上千家纺织服装出口及商贸企业。

  “对于玩具企业来说,这是利好消息。”深圳市玩具行业协会秘书长刘艳芳明确告诉记者,这一措施的出台,估计深圳将有400多家独资和三资的玩具企业受益,惠及35%的玩具出口企业。

  据悉,今年以来,我市外贸出口增速显著下滑,我市纺织品出口大幅减少。受次贷危机影响,美国经济明显放缓,国际经济增长趋于缓和,国际市场需求明显下降。人民币升值加速促使国内出口企业遭遇寒冬,国内生产成本加大也使出口企业生存环境恶化。

  张景升认为,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国家两次调整出口退税政策,意图非常明显,那就是要保住外销市场,保证我国经济的平稳安全增长,这也向各出口企业发出了强烈信号,外销市场不能丢,外销市场对中国经济增长非常重要。

  “我们很受鼓舞。”一家具出口企业相关负责人认为,困难可能还刚刚开始,更大的困难可能还在后面,在政府出台扶持政策的情况下,主要还要靠企业自己努力。幸运的是,深圳是一个市场经济比较发达的地方,企业在这里已经身经百战,在出口退税率得到提高的情况下,企业仍然将从流通、成本控制等环节加强管理,降低成本,渡过难关。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一些内销市场开拓得比较早的企业日子过得很好。刘艳芳介绍,玩具企业开拓国内市场的意愿非常强烈。她建议,玩具出口企业在开拓国外市场的同时应尽力开拓内销市场。张景升也认为深圳的纺织服装行业尽管调整得比较早,品牌优势和市场优势比较明显,但仍应不断加强自主创新能力,同时关注生态纺织品的标准,在全世界树立深圳纺织服装行业品牌。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景升 | 刘艳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