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美企在华投资转向中部

  编者按:国家统计局周一公布,今年前三季度国内实现GDP同比增长9.9%,这是自2003年二季度以来GDP累计增幅首度低于10%,中国经济增速继续下降。但统计数据同时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我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744亿美元,增长39.9%,比上年同期加快29个百分点。

面对国内接连不断发生的严重自然灾害的冲击和世界经济金融形势振荡多变的不利影响,中国依旧保持着对世界的吸引力,外资仍看好中国。

  美国使馆官员认为,武汉等14个中心城市的发展潜力比任何一个美国的二线城市都大得多

  本报讯 华尔街金融风暴袭来,迫使美国企业必须更加重视海外市场。

  “美国驻武汉总领馆即将正式揭幕,一旦适合的商务官员选定,领事馆商务处也将很快设立。”10月19日,美国大使馆商务处官员谢贝晴表示,从现在开始,美国企业将更为关注武汉等14个商业中心城市,中国中西部将成美企投资乐园。

  谢贝晴透露,目前,美国企业的关注重点已经跳出了北京、上海,继而转向中国其他14个商业中心城市。这些城市为武汉、大连、青岛、重庆、深圳、杭州、天津、哈尔滨、昆明、厦门、南京、西安、宁波和珠海。而美国驻武汉总领馆的设立,必将加速美国企业进驻中部的步伐。

  所谓“手中有粮,心中不慌”,用这句话来形容已在中国开展业务的美国企业可谓恰如其分。谢贝晴说:“这次美国金融危机的影响力会非常大,今后,美国商人在国内很可能会‘吃不饱’,而应对金融风暴,那些已经进入中国市场的美国企业肯定会轻松和从容一些。”

  “我们一直这样告诉美国企业,一定要去中国,尤其要去中国的二级市场,因为那里商机无限。”美国大使馆商务处官员说,他们认为,包括武汉在内的这14个城市,它们的发展潜力都将比任何一个美国的二线城市大得多。

  谢贝晴表示,美国大使馆商务处已和分布在中国上述14个城市的“中美企业合作对接项目办公室”搭建起了高效的合作平台,通过此种途径,众多企业已经和中国市场取得了联系。

  (吴晶晶)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贝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