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连中大标中铁签单将超预期

  连中大标中铁签单将超预期

  在四季度经济“保增”政策下,铁路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力度将加大,基建龙头可获益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李鹤鸣) 昨天中国中铁公告称,旗下子公司中铁三局、中铁七局分别中标京广铁路石家庄至武汉客运专线两个标段施工总承包合同,中标价合计115.09亿元。至此,该公司今年累计完成新签合同额已超过2300亿元,占公司年度目标的84%。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通常下半年是基建合同签单的高峰,在距离年底还有2个多月的时候,中铁今年提前超额完成合同定单已成定局。

中国中铁一施工现场。
中国中铁一施工现场。

  中铁几成“风向标”

  去年底在内地及香港上市的中国中铁是国内两大建筑工程龙头企业之一。由于其在国内铁路建设领域占有高达45%的市场分额,与中国铁建形成寡头垄断,该公司上市之初便受到市场的普遍看好。2007年12月3日上市首日,该股即从4.8元发行价飙升近70%,此后不到1个月快速冲高至12.57元,较发行价上涨超过160%。

  不过随着沪深股市今年1月中旬后掉头向下,开始规模空前的暴跌行情,中国中铁也随波逐流,至今年6月中旬一度逼近发行价,跌幅接近60%,而同期上证综指跌幅不到50%,其表现一度受到投资者的质疑。

  不过从6月中旬开始,中国中铁的表现明显活跃起来。统计显示,从6月20日至9月18日的64个交易日里,上证综指再次大幅跳水,最高跌幅超过30%;而同期的中国中铁强势横盘整理,在此期间几乎取代“石油双熊”和银行股成为市场信心的“风向标”,即使9月18日的恐慌性抛售导致该股跌停并破发,期间累计跌幅还不到10%,表现大大强于大盘;而借助“三大政策”利好救市,中国中铁此后强势反弹,涨幅一度超过30%,昨天该股收于5.61元,期间累计涨幅仍超过23%,大大强过大盘3%的涨幅水平。

  连签大单超2300亿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中铁因合同中标等先后25次发布公告,其中6月份以来发布中标公告多达15个,累计合同金额近800亿元;而该公司上半年新签合同额已超过1500亿元,合计金额已超过2300亿元,与年初制定的2750亿元的目标只相差16%左右。国都证券认为,中铁全年新签合同将超过3000亿元。

  中国中铁6月份以来的强势表现引起多家券商的关注并发布研究报告,一致看好该股未来表现。银河证券报告认为,公司营业收入的90%来自于基建板块,尤其以铁路施工为主。受益于未来3年铁路建设投资的快速增长,市场强劲的需求将带动公司的营业收入持续稳定地增长。而下半年随着钢材价格的逐步回落,公司的毛利率水平将稳步提升。

  根据WIND统计,9月份以来17家研究机构对中国中铁的投资评级中,“增持”或“买入”的达到13家,“减持”和“卖出”的则为0;对中国中铁2008年的每股收益预测平均值为.021元,对应目标股价区间为6~9.5元。而昨天该股收报5.61元,略低于机构预测最低值。

  今年以来中国中铁部分中标项目

  时间 项目名称 合同金额(亿元)

  1月 京沪高铁土建工程施工  219

  6月 南京南站和大胜关长江大桥相关工程 50.9

  6月 向塘至莆田、永泰至莆田段相关工程 44

  7月 沪宁城际轨道交通站前工程 68.4

  7月 京石铁路客运专线两标段 105.82

  7月 京九铁路电气化北京西至乐化段总包 76.13

  8月 南涪铁路、榆神汝郴宁道江肇等高速 46

  9月 深圳地铁5号线项目 95

  10月 向塘至莆田铁路三江镇至福州3个标段 114

  10月 石武客运专线(河南段)站前工程1标段 50.8

  10月 石武客运专线(河南段)站前工程2标段 115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