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新“土改”托农业股二次起飞

  新“土改”托农业股二次起飞 多家券商报告认为可中长线关注农业股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李鹤鸣) 十七届三中全会发布的土地流转政策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本月以来,多家券商就此深入农业上市公司调研,国元、上海、长城等券商发布报告认为,土地流转政策将促进农业的规模化发展,催生更多更大的种植型企业和流通企业,尽管近期农业板块高位回落,但在新政的刺激下,相关领域的龙头股可望获得市场追捧,在目前较低价位上实现“二次起飞”。

  熊市一年农业股最牛

  随着2005年以来全球农产品大牛市的推动,农业板块在股市大牛市的末期开始全面上涨。去年11月份初,股市大盘正在经历牛熊转换中的第一次快速杀跌,1个多月时间内沪指从6124滑落1200多点,跌幅超过20%;不过与此同时,以隆平高科冠农股份獐子岛等为代表的农业股开始发飙,到今年1月中旬,隆平高科大涨了50%;到1月下旬,獐子岛上涨了116%;到2月下旬,冠农股份上涨超过260%!

  截至昨天收盘,农业板块今年以来累计下跌达到48%,而两市大盘今年以来的跌幅超过了60%。统计发现,40只农业概念股中超过9成在今年上半年创下历史新高,其中獐子岛股价一度超过150元,冠农股份也一度逼近百元。

  国泰君安研究所统计显示,共有12只股票在过去一年熊市中获得正收益,而医药板块和农业板块成为较好的避风港。12只上涨股票中有两只农业股上榜,分别为隆平高科(涨28%)和登海种业(涨25%)。

  10月份以来,农业板块65%的个股跑赢了大盘。不过业内人士表示,目前两市农业板块的平均市盈率仍在48倍左右,在所有行业板块中位居第一,在股市整体估值水平仍在下降趋势中时,如此高的估值水平明显过高。

  国元证券表示,考虑到农业股目前整体估值水平高,维持行业的“中性”评级,但北大荒敦煌种业和农产品作为各自行业的龙头企业,应该是新政推出后最直接的受益者,值得重点关注。

  农业板块多方面受惠

  国元证券报告认为,目前国内种子企业制种主要模式仍然停留在“企业+农户”,土地流转后允许农民以多种形式流转土地承包经营权,这使种子企业获取大批制种土地变成可能,制种成本就会大大降,企业的盈利空间就会增大。

  长城证券也认为,土地流转将会催生更多规模型种植企业的出现,而土地、林地等资源也将在市场中获得增值。

  上海证券认为,土地流转更大的意义在于进一步解放农村巨大的劳动力市场,延续我国经济享受“人口红利”的时间,配合城镇化进程以及农产品市场网络建设等,可以影响整个宏观经济的发展。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