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华尔街动荡

美最新民意调查:八成半人认为美国在开倒车

  美国20日最新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美国人对持续低迷的经济形势愈发感到忧心忡忡,认为国家在进步的人数几个月来不断下跌,已经不足15%。

  这项调查由美联社与雅虎新闻网站联合发起、知名市场调查公司“知识网络”具体操作。

自去年11月起,调查人员定期访问固定的约2000人,以从中分析个人对于总统竞选以及相关事件的观点变化。

  调查结果中最令人关注的是人们普遍对国家的发展方向产生怀疑。9月时,认为美国正在“向正确方向前进”者的比例还有28%,而10月只剩下15%。

  同样呈下降趋势的是对个人生活感到满意的人数比例。这一数字由上月调查时的70%跌至59%。

  不难理解,规模如此之大的经济危机严重冲击了人们在社会及经济方面的信心。

  调查中有三分之一的人担心失业,半数为日后可能无法偿还抵押贷款和信用卡借贷担忧,七成人为所持股票和退休后的各种投资贬值而焦虑。由于投资缩水,一些人不得不推迟退休时间。

  调查发现,受经济形势恶化影响最大的是退休人员。相较9月快乐程度出现下降的人群中有三分之一是退休者。

  科罗拉多州阿瓦达78岁居民詹姆斯·哈斯特9月时还认为国家正在向正确的方向发展,而10月他却变成了84%认为国家正在开倒车的受访者中的一员。

  作为共和党的支持者,哈斯特支持此前政府采取的一系列救市行动。在调查中,有54%的人持此态度,28%表示反对,其余人没有想法。(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