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消费·零售·服务

前8月食品饮料业毛利不涨反跌 白酒盈利增长最快

  日前,国家统计局公布的9月份国内CPI数据显示,受食品价格回落和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下降影响,国内通胀压力舒缓。不过另一项统计则显示,由于成本压力远超去年,食品饮料业毛利不涨反跌,而目前大部分板块内龙头上市公司则处于下游不利位置。


  据申银万国的食品饮料行业三季报盈利预测,盈利增长最快的是白酒,其次是葡萄酒,啤酒、肉制品的增长相对较慢。

  申银万国认为,这一统计和工业企业利润增长情况大体一致,由于受进口大麦、国内粮食、原奶等原料价格上涨及包装材料成本上升影响,今年1~8月食品饮料大多数子行业的毛利率其实并非外界预期的上升,反而是较去年同期有所下滑。

  据悉,中国的农副食品加工业、饮料制造业、食品制造业,在今年1~8月份的利润增速分别较1~5月下降15.6%、7.8%和0.4%。白酒、啤酒、葡萄酒、乳制品、肉制品毛利率分别同比下降1.9%、2.0%、1.8%、1.0%和0.5%。

  国泰君安研究员胡春霞认为,由于对食品饮料企业食品安全问题的担忧,重点公司的股价和估值大幅回落,当中乳业股是重灾区,市值已经跌去一半。

  对于投资前景,胡春霞认为食品饮料行业已经进入合理的投资区域。据介绍,原料价格已经出现回落,前8个月啤酒业的毛利率有明显回升,从1~5月的29.88%回涨到31.99%,预计明年原材料继续回落,啤酒、肉制品盈利状况有望进一步好转。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春霞 | 银万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