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158岁雷曼宣布破产 > 雷曼最新消息

雷曼CDS合约已经到期 市场风险有待观察

   本报纽约电 金融衍生品分析人士认为,尽管针对雷曼债券的信贷违约互换(CDS)合约规模达4000亿美元,且结算截止日为21日,但这不太可能引发金融市场的新一轮动荡。

  21日是针对雷曼所发行债券的CDS结算截止日期。

市场有部分人士认为,银行和其他CDS卖方需要筹集大批资金,从而对因雷曼破产而产生的巨额债券偿付违约风险进行赔付。

  CDS是一种类似损失保险的金融合约,这类合约的卖方多为银行和保险公司等实力金融机构。债权人通过购买这类合约(类似支付保险费)的方式,将债务违约风险转移。如果债券发行方破产不能还债,债券购买方将可以从银行或保险公司等CDS卖方获得相应赔偿。

  目前,CDS市场规模高达55万亿美元,而且多是不受监管的“店头交易”(OTC),因此风险敞口有多大,哪些机构承担风险都不明了。部分人士担心CDS市场出现大问题,会给整个金融业带来系统性风险。

  一些市场分析人士20日认为,最近美元汇率的走高,在某种程度是因为不少CDS合约卖方需要筹集大量资金,对雷曼债券违约进行赔付,从而导致市场上美元需求增加。

  不过,也有一些专家认为,市场恐慌情绪被夸大。在众多金融类公司发布下个季度财报之前,因赔付产生的财务损失不会被公开。摩根士丹利信贷衍生品和结构性信贷研究部门主管说:“外界有很多传闻,但我认为传闻都不可靠,而且造成很多误导。完全是言过其实。”

  在CDS市场承担很大比例结算业务的纽约存管信托及结算公司称,本月实际换手率仅有60亿美元。而且CDS市场上包括经纪商和对冲基金在内的部分参与机构一般会进行买入和卖出合约的反向操作,结算日买卖冲抵后损失可能有限。

  摩根士丹利的行业主管也指出,金融机构在出售CDS时,会提供相应抵押品,而且抵押品价值逐日调整。因此,按道理而言,雷曼破产造成的赔付损失已经被计算在系统之中。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