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华尔街动荡

美司法当局调查信贷违约互换市场问题

   本报纽约电 美国联邦检察官米歇尔·加西亚和纽约州总检察长安德鲁·科莫20日宣布,他们已展开不同寻常的联合行动,以调查信贷违约互换(CDS)市场是否存在问题。这一市场出现的风险被认为是引发美国信贷危机的原因之一。

  科莫办公室的一位拒绝透露姓名的官员称,此次调查的关键在于查明信贷违约互换市场是否被人为操作,但相关犯罪指控调查还没有结果。他说:“我们尚未取得很大进展。”他透露,调查的主要对象是包括银行和对冲基金在内的大型金融公司,调查范围除美国纽约、英国伦敦外,可能还包括瑞士和世界其他地区。

  信贷违约互换是债权人为了转移债务风险,从市场上购买的一种类似损失保险的金融合约。银行常购买这类合约来对冲抵押贷款和其他债券的违约风险。这一市场过去数年发展迅速,规模达到55万亿美元。不过,由于信贷违约互换合约买卖多是所谓“店头交易”(OTC),缺乏监管,在美国信贷危机爆发后,这一不规范的市场被很多人指责为引发危机的元凶之一。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