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中国首届媒体融合高峰论坛 > 相关报道

第五届中美财经媒体高级研修营培训教授、专家简历

第五届中美财经媒体高级研修营培训教授、专家简历

 

1.迈克尔·麦金 教授

迈克尔·麦金教授现任密苏里新闻学院媒体融合专业主任,同时也担任密苏里大学信息科技委员会主席。他积极促进了密苏里新闻学院与苹果电脑公司、Macromedia公司(Adobe Photoshop等产品的生产公司)在推广电脑化新闻教育上的合作。麦金在美国、俄罗斯、阿而巴尼亚等国家为当地媒体进行网络化编辑部的培训,同时还帮助莫斯科国立大学设计和改进媒体融合专业的课程设置。麦金教授还在2006年前往汕头帮助汕头大学建立媒体融合专业。麦金还经常担任KBIA广播电台和KBIA网站每周媒体评论节目-“新闻观点”的客座嘉宾。麦金教授1985年在赖斯大学取得政治学硕士学位。

2马克·希诺乔萨先生是《芝加哥论坛报》的副执行总编辑,分管该报的媒体融合和不间断新闻报道运作。他1991年加入该报并担任助理图片编辑;1994年被提升为摄影部主任;1999年又被再次任命为分管摄影的副执行总编。2000年,他又担任了兼管新建不久的电子新闻部的副执行总编辑。在新的岗位上,希诺乔萨负责联络并维护报纸、电视和网络之间的关系,以助新闻在不同媒体平台之间得以融合式的报道。在担任分管摄影部的副执行总编辑期间,希诺乔萨管理包括摄影记者、编辑及其他辅助人员在内共68名员工。希诺乔萨是该报第一个同时担任分管这两个部门的副执行总编辑。自担任电子新闻副执行总编辑以来,希诺乔萨和他的团队在多媒体报道方面赢得了许多荣誉:因其最具创意地运用多媒体叙述新闻而获得全美报协Edgie奖,网络新闻协会服务类新闻奖以及广播类艾美奖。加入芝加哥论坛报之前,希诺乔萨是《纽约新闻》摄影部员工,也曾担任《堪萨斯城星报》的摄影记者、编辑。他的摄影作品及摄影编辑作品都曾多次获奖,并获得3次普利策奖提名。

3.乔伊·萨克曼是《今日美国》的创新部主任:他在《今日美国》的新媒体领域工作近15年。最近他主导USATODAY.com新闻部分的改版更新,应用网站的社会网络工具(指社会网络和面貌书,如:Facebook,Myspace等近一、两年在美国的主流新闻网站和门户网站上日趋流行社交网络界面)使记者及新闻报道与受众更为紧密地联系起来。改版后的今日美国网站邀请读者加入对话等更多的互动活动,建立一个以新闻为中心的今日美国报的电子社区,使记者及新闻报道与受众更为紧密地联系起来。

作为一个有20余年新闻从业经验的记者, 萨克曼先生于1999年担当起构建USATODAY.com的第一个多媒体部门。他将流式音频和视频带入网站,并主导2002年悉尼奥运,2002年盐湖城奥运,2000年共和党与民主党全国大会等重大事件上的多媒体报道。他在政治会议上的报道成果包括一天两次的实况网络播报,使他获得《今日美国》的最高荣誉光明奖。1992年萨克曼先生是甘耐特集团涉足多媒体时的主播兼记者,通过手机,寻呼机及手提五项设备传递新闻信息。他也是《今日美国》最早的网络专栏作家之一,每周发表关于美国国家足球联盟的文章。在甘耐特集团工作之前,他为一家全国广播站担任白宫和国会报道记者。萨克曼先生毕业于伊利诺伊大学,获广播新闻学士学位。

四.密苏里新闻学院国际项目代表、培训领队兼翻译:章于炎博士

章于炎曾任《广州日报》政文科教部副主任及其他部门负责人。2002年在密苏里新闻学院获硕士学位。章于炎的博士研究方向为媒介集团管理、媒体经济学和国际新闻学,章于炎为美国AEJMC (全美新闻与大众传播教育协会)、ICA(国际传播协会)、NCA(全美传播协会)和CCA(中国传播协会-[美国])会员。章于炎已在美国发表和被学术会议接受的研究论文涉及美国媒介集团内外多媒体融合对媒体竞争力的影响、中国媒体改革和入世对中国新闻传播学院课程设置的影响等。在促进中美在新闻传播教育和新闻产业领域里之间的合作交流方面,章于炎扮演了重要的桥梁作用。多次担任培训等合作项目的领队兼首席翻译,为整个中国传媒产业和新闻教育引进先进的技术和理念而孜孜努力。被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授予“中美新闻传播教育合作交流杰出贡献奖”。

(责任编辑:李淑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萨 | 麦金 | 迈克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