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绍兴县推动江龙控股等4企业重组自救

  绍兴县推动江龙控股等4企业重组自救

  被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命名为“中国纺织基地县”的绍兴县,近期连续遭受了4家龙头民营纺织企业及关联企业关停的冲击。日前,这种状况终于有望得到改善,绍兴县政府已出面,积极推动上述4家企业的重组工作。

  浙江华联三鑫石化、浙江江龙控股集团、夏履镇金雄轻纺集团和奇贤镇五环氨纶实业集团都是在绍兴具有较高知名度的公司,有些甚至是全国同行业中的龙头企业,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自今年8月以来,已逐渐陷入亟待救援的地步。10月20日召开的绍兴县经济形势通报会上,绍兴县政府公布了这4家企业的重组进展。

  多重原因导致危局

  自今年8月以来,作为绍兴县经济支柱的纺织业突然步入危局。当地的金雄轻纺、华联三鑫、江龙控股、五环氨纶相继宣布了停产的消息。得知消息后,被拖欠工资的江龙控股数千名员工、百余名债权人聚集公司厂房,讨要欠款,一时间,引起轩然大波。而作为亚洲最大的PTA生产商,华联三鑫9月29日停产后,绍兴县政府有关部门已带队进驻,展开应急处置工作,并多次召开会议,要求当地银行在现阶段不抽贷、不起诉母公司及提供担保的关联企业,并继续给予企业支持。

  绍兴市银监分局局长骆有才和绍兴县副县长孟柏干均表示,除受到行业不景气的因素影响外,这4家企业普遍存在经营管理粗放、企业法人和高管应对能力不足、综合素质不够、民间融资负担较重、短贷长用、超速发展致企业财务负担加重等问题。根据统计,这4家企业账面负债高达146亿元,其中银行类负债113亿元。

  政府推动企业重组

  绍兴市副市长陈月亮称,目前绍兴经济基本面情况依旧良好,今年1至9月,绍兴县实现工业产值1756亿元,同比增长14.2%,外贸自营出口50亿美元,同比增长28%,并希望省内外各银行要相信绍兴有能力做好企业解困工作,继续支持绍兴经济发展,同时表示将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步伐。绍兴县县长冯建荣则仍旧看好纺织产业提升发展的前景,“银企双方是唇亡齿寒的关系,希望银行能做雪中送炭的实事。”

  目前,华联三鑫的重组方案已确定,由于华联三鑫大股东江苏华西集团15日已表态,不会接手华联三鑫,绍兴县有关部门经过紧急磋商,最终确定由浙江远东化纤集团、绍兴县滨海工业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分别注资9亿元和6亿元。近日,远东化纤集团已进驻华联三鑫,目前各方正在进行资产审核等工作。远东化纤集团处于华联三鑫产业链下游,每年约能消化华联三鑫约三分之一的产能。

  此外,江龙控股目前正与优势企业洽谈重组方案,公司资产清核、职工工资处理等已基本完成。金雄轻纺的重组方案也已基本确定,重组后的新公司已完成注册,五环氨纶则正在与意向企业洽谈重组。

  在这次有工行浙江省分行、中行浙江省分行等来自杭州、宁波的20多家金融单位参加的会议上,陈月亮表示将尽快推进企业重组,并希望各银行不在目前撤贷。绍兴县有关负责人表示,这4家企业重组后,各银行的基本利益不会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