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山东:工业投资增速同比遭“腰斩”

  山东:工业投资增速同比遭“腰斩”

  全国工业第一大省山东前三季度规模以上工业投资增速同比下降了一半以上。这令以工业为经济主体的山东感到忧心。

  针对此情况,山东正在采取措施,加大工业投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投资,以确保今年该省的经济增长达到13%以上。

  日前,山东省政府召开全省工业运行分析会议,山东省经贸委主任郭述禹在会上透露,前三季度,山东全省规模以上工业投资同比增长12.5%,增幅同比回落13.5个百分点。

  郭述禹说,1~9月份,山东省新开工技改项目8150项,同比增长0.7%。6、7、8三个月分别同比下跌0.7%、3%和1.7%,投资亿元以上在建重大项目连续三个季度比去年同期减少。受此影响,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同比少增1052家,新增企业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减弱。

  郭述禹分析说,工业投入不足,有企业对市场预期看落、主动收缩项目建设的因素,也有资金供应紧张的因素。许多企业反映,目前工业投资很难得到银行信贷支持。部分企业为保证正常生产经营中流动资金需求,挪用项目建设资金维持资金链正常运转,影响了新建项目的开工和在建项目的投产达产。

  为此,山东省要求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对确定的重点项目,要实行相关政府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包保负责制,明确工作目标和时限要求,重点帮助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资金、电力、土地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

  山东省常务副省长王军民则在上述全省工业运行分析会议上说,随着国家扩大内需政策的实施,新农村建设、现代农业、基础设施、装备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和公共事业等领域投资会继续扩大。山东省也把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扩大投资需求的着力点,正在研究加大能源、交通、港口和装备制造业等项目建设力度,特别是要把铁路、公路建设作为重点。

  同时,山东省政府确定要进一步提高经济适用房和廉租住房比重,切实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这都有利于扩大投资需求。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述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