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政府全面救楼 房市走向调整? > 政府救楼市

统计局:房价调整还没到底 两年后才能恢复繁荣

  社区:
  
政府救楼市,你会现在买房么? 专家解读
  [金融危机对中美老百姓的影响--可怜的中国房奴][我对房子的感慨]
  [
政府为何急于出台救市政策][救房市关键是让百姓得利][救市意义]
  [
高房价是对中国经济长远的损害][目前最透彻的中国房产实质分析]

  据新华社电针对北京房价平均水平3年来首次出现松动下降,北京市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于秀琴昨天表示,这标志着北京房价开始松动。
从2003年下半年以来,国家和北京针对房地产发展过快采取的一系列调控措施的效应在今年集中显现。

  于秀琴说:“目前,由于房价较高,交易量已经滑落到较低的水平,但北京房地产价格走势还需观察。不过在短期内,下行的趋势不会改变,调整还没有到底。”

  受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影响,今年前三季度北京房地产投资同比下降8.1%(上年同期为增长17.5%),房地产业增加值同比下降了18.6%,其中住宅投资同比下降15.7%,经济适用房投资同比增长37.2%。

  于秀琴认为,北京房地产业的调整,从行业长期发展来看是必须的和理性的,而且房地产行业的调整不会对北京经济长远发展带来大影响。

  预计两年后房市才能恢复繁荣

  据第一创业证券研究所分析师陈晓波分析,虽然房价的涨幅一再回落,但是房价最终走向何方并不确定。

  陈晓波介绍,虽然目前从中央到地方政府已表态要对房地产市场伸出援手,货币政策也进一步放松,但对于房地产资金压力的缓解十分有效。

  与此同时,虽然人口的增长和人们对于生活环境改善的要求,房地产市场存在刚性需求,对房价具有一定的支撑,但房地产市场要想恢复繁荣,最终还是取决于居民收入。因为刚性需求存在并不代表就一定能转化为有效需求,如果居民收入水平不提高,即便买房意愿强烈,也难有资金支持。

  因此,陈晓波表示,预计未来房价将不断地保持在一个小幅微调;预计两年之后居民收入有所提高,房价降到足够多的时候两者会达成一致,促进房地产市场恢复繁荣。(记者马文婷)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秀琴 | 陈晓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