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农行将获汇金190亿美元注资 将用"A+H"模式上市

  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潘功胜昨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农行将在年底前获得中央汇金公司190亿美元的注资,并与财政部设立共管基金处置不良资产,争取今年年底或稍晚成立股份公司。

  农行股份制改革实施总体方案周二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获得原则通过。
潘功胜表示,农行将在明年下半年之前完成首次公开发行(IPO)的技术准备工作,但上市时间还要依市场具体情况而定。农行未来IPO将考虑在内地和香港两地上市的模式,剥离后的不良资产预计在五年内处置完毕。

  农行不良资产规模远超已股改的其他三家国有银行,截至去年末,农行按五级分类的不良贷款余额约为8000亿元。潘功胜说,农行将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发行次级债以补充附属资本,第一期规模可能为200亿元人民币。

  潘功胜介绍,农行的不良资产处置方式与工行损失类资产处置方式基本一致,其股本结构模式也与工行基本一致。在“工行模式”中,损失类贷款进入汇金和财政部的共管账户,通过未来工行可以获得的部分所得税退税、汇金和财政部的股本收益等多种渠道核销。引入战略投资者前,工行的股本结构为财政部和汇金各持股50%。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功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