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政府全面救楼 房市走向调整? > 楼市走向

中低价位商品房交易量有望率先复苏

  中低价位商品房交易量有望率先复苏

  楼市“组合拳”在22日晚出台后引发市场较强烈反应。部分开发商预测,中低价位商品房市场的交易量将率先复苏。

  根据克尔瑞机构测算,以20年贷款100万元,且月等额还款为例,在9月15日以前和10月27日以后买房的利息总额相差高达25.3万元。

9月15日以前,五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为7.83%,优惠利率为7.047%,经过9月15日和10月9日两次降息,再加上目前7折的利率下限,购房者最多可享受5.229%的年利率。两者比较,月还款额分别为7781元和6727元,每月少1055元。

  据上海房地产专家丛诚介绍,5.229%的利率水平已经接近2002年的利率最低点5.184%。“6年半的漫长升息,在一个半月内被下调到原来的低点。”丛诚认为,这表达了中央希望通过拉动房地产交易来引领中国经济走出下滑通道的坚定决心。

  一个非常值得关注的现象是银行存贷款利息差的缩小。丛诚介绍,目前五年期整存整取存款利息为5.58%,如果五年以上贷款利息最低可至5.229%,预示着购房者可以不动用自己的存款来买房,因为存款利息可以支付贷款利息且有剩余。“这种存贷利率部分倒挂的现象将带动更多的贷款购房消费,有助于拉动内需。”专家表示。

  “还有一个提法值得玩味,即地方政府可以制定鼓励住房消费的收费减免政策,这意味着地方会在契税等地方税收部分有更多优惠,甚至不排除返税,另外,对于普通住房标准的解释权也在地方政府,这意味着地方政府有可能出台进一步的措施来刺激购房热情。”克尔瑞(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上海机构总经理于丹丹称。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丛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