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国际金融机构

企业盈利乌云压顶 海外股市跌成一片

  企业盈利乌云压顶 海外股市跌成一片

  由于投资人愈加担心全球降温可能冲击企业盈利,亚太股市22日普遍大幅下挫,延续了隔夜美股大跌的颓势。日本股市跌幅达到6.8%。欧洲股市昨日低开低走,主要股市中盘跌幅超过3%。

个股中,资源股和银行股均大幅走低。

  美股三大指数21日收盘全线大幅下挫,得州仪器等部分公司发布的最新业绩,引发了投资人对企业盈利的担忧,道指最终收挫2.5%,标普500指数跌3.1%,纳指暴跌4.1%。除了得州仪器之外,杜邦和卡特彼勒等大型企业的业绩预测或是盈利情况都低于市场预期。

  受到美股下跌拖累,加上投资人对企业盈利的担忧加重,昨日亚太股市呈现普跌。MSCI除日本外亚太指数一度跌至近四年低点。

  日本日经225指数昨日收跌6.8%,报8674.69点,为自上周四暴跌11%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日元对美元和欧元大涨,对日本出口股带来打击,索尼、马自达等领跌,马自达跌9.5%,柯尼卡美能达重挫11%。

  韩国股市22日延续暴跌,首尔综合股价指数收挫5.14%,报1134.59点,创2005年9月初以来收盘新低。个股中,出口和重工业股领跌。

  中国台北股市22日重陷跌势,台北加权股价指数报4862.59点,为五年收盘低点,下跌1.62%。澳大利亚股市基准股指跌3.40%。新西兰股市收跌1.7%,菲律宾股市收盘下挫1.1%。

  中国香港股市昨日收盘大跌,基准股指触及近三年来的最低收盘水平。部分上市公司第三财季业绩疲软,加之投资者担心可能会有更多公司面临巨额外汇交易损失,拖累恒指收跌774.57点,至14266.60点,跌幅5.2%。当天市场成交额仅为540.9亿港元,显示投资者缺乏重返市场的信心。

  新加坡股市收盘跌至四年多来的最低水平。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收盘下跌99.66点,至1821.13点,跌幅5.2%。

  欧洲股市昨日低开低走,至北京时间昨日19时55分,巴黎、伦敦及法兰克福股市跌幅均超过3%,逼近4%。个股中,受商品价格大跌拖累,必和必拓和道达尔领跌资源股,跌幅均达到7%左右。而银行股依然跌势惨重,爱尔兰银行跌幅高达20%,苏格兰皇家银行盘中跌11%。

  另外,受到美联银行盘前公布巨亏以及波音等企业盈利下降拖累,美国股指期货昨日大跌逾2%,显示市场可能大幅低开。(小安)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