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煤炭

煤炭工业协会:四季度煤炭供需增幅可能倒挂

  煤炭工业协会:四季度煤炭供需增幅或倒挂

  今年四季度我国煤炭供需形势或将会发生变化。10月20日,记者获悉,煤炭工业协会表示,四季度国内煤炭需求的增长幅度或将低于煤炭产量增长的幅度。

  “整体上可能会出现这种情况,但从西南、东北的情况来看,供需紧张的矛盾依然存在。

”中国煤炭市场网研究员李朝林分析指出,即使整体上出现供给增长大于需要增长的情况,相差也不会太大。

  据煤炭工业协会观察,已有一些迹象表明,耗煤的主要工业产品产量增速将进一步下降,甚至出现负增长,煤炭需求增长幅度进一步趋缓,甚至出现萎缩的可能。

  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原煤产量达9.1亿吨,同比增加2亿吨,增长14.2%。其中,大型煤炭企业原煤产量10.7亿吨,同比增长14%,占全国总产量的54%。但进入9月份以来,一些企业、港口煤炭库存量已经大幅增加。

  统计数据还显示,到9月末全国煤炭社会库存约1.6亿吨,环比增加1500万吨,上升10%。

  其中,煤矿企业煤炭库存3200万吨,比8月末增加252万吨,上升8.5%。在煤炭社会库存中,电厂煤炭库存大幅度增加。9月末,直供电网电厂煤炭库存3450万吨,比8月末增加了655万吨,增长了23.4%。截至10月12日,直供电网电厂煤炭库存3842万吨,比8月末增加1047万吨,可用20天。与此同时,秦皇岛港存煤仍保持在830万吨左右。

  1.6亿吨

  到9月末全国煤炭社会库存约1.6亿吨,环比增加1500万吨。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