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沃尔玛对中国供应商设环保门槛

  明年审查废水处理、废气排放沃尔玛对中国供应商设环保门槛

  沃尔玛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李斯阁对由谁承担供应商环保费用没有表态。

  商报讯 (记者 吴文治) 昨日,沃尔玛在京召开可持续发展峰会,沃尔玛百货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李斯阁表示,沃尔玛要建立一个对环境和社会发展负责的全球供应链,这一供应链将率先在中国推行。

从明年1月起,沃尔玛在华供应商在废水处理等方面要达到“环保认证”。对于环保所需的资金如何解决,沃尔玛方面没有明确表态。

  沃尔玛的主要供应商以及政府相关组织负责人出席了此次峰会。沃尔玛方面表示,沃尔玛将与供应商签订新的协议,要求所有厂家必须承诺遵守所在地法规,达到严格的社会责任和环保标准,并提供相关的认证和证明。

  “沃尔玛对供应商在环保方面的审查内容,以具体的环境标准为重点,包括工厂废气排放、废水处理以及有毒物质和危险废弃物处理。”沃尔玛方面负责人介绍,除了沃尔玛对供应商的要求外,供应商也要监督工厂在这几方面的守法情况。对供应商的这项环保要求,将在2011年推广到全球的供应商。

  节能环保是一个可持续发展的问题,需要全社会的参与。沃尔玛等外资零售企业资金雄厚,在这方面自然会做出表率。家乐福、沃尔玛一直在推行废水再利用等节能措施,并相继开出节能店,但这些节能设施和设备需要投入大量资金。家乐福方面曾表示节能店比普通门店要多投入200多万元,沃尔玛方面虽然拒绝透露具体的增加数额,但其表示,节能店增加的投入3年内可回收。

  数百万元的资金投入,对于家乐福、沃尔玛这样有着雄厚资金的外资大型零售商可以承受,但对于国内的供应商却是一笔不小的支出。污水处理、废气排放等方面的环保投入,是分摊到商品上,还是沃尔玛削减毛利?对于记者的追问,沃尔玛高层没有明确表态,只表示“都有可能”。商报记者 车亮/摄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斯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