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香港证监会调查中信泰富 荣智健之女牵涉其中

  香港证监会昨天披露,已经正式对中信泰富(0267.HK)巨亏事件展开调查。此前一天,该公司公告称,由于外汇交易失利,导致目前账面亏损147亿港元(约合129.5亿元人民币)。

  由于投资者的持续抛售,中信泰富昨天继续下跌,至收盘时跌幅高达24.7%,两天累计跌幅接近80%,其静态市盈率已经跌至1倍。

中信泰富本次巨亏是美国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全球企业因投资外汇衍生产品而发生的最大一笔亏损。香港分析师预计,未来可能有更多的公司披露此类亏损。

  中信泰富是中信集团在香港的龙头企业,其董事会主席荣智健曾是“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的首富。国际评级公司穆迪认为,本次事件暴露出该公司在内部风险管理方面存在漏洞。中信泰富称,公司财务董事张立宪未遵守公司对冲风险的政策,在进行外汇交易前并未获得荣智健批准,公司直到9月初才获悉这些交易涉及的真正金额。

  在香港证监会着手调查的同时,香港交易所也表示,将调查中信泰富是否违反“上市规则”。此前,香港媒体报道称,本次亏损不仅是张立宪的违规操作所致,荣智健之女荣明方也被牵涉其中。对此,中信泰富澄清:荣明方不是公司董事会成员,只是张立宪的下属。在事件发生后,荣明方已经被调离财务部并接受降职和减薪的处分。

  香港交易所资料显示,10月21日,荣智健和中信集团分别以平均每股7.37港元和7.392港元的价格,在二级市场增持中信泰富100万股和200万股。荣智健的持股比例由19.12%上升至19.17%,中信集团的持股比例由29.35%上升至29.44%。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立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