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华尔街动荡

美财政部动用救援基金挽救次贷屋主

美财政部动用救援基金挽救次贷屋主  尽管没有详细说明方式,美国财长保尔森终于下决心从7000亿美元金融救援资金中拿出部分,以挽救美国正在被踢出自己家门的私房屋主。  昨日,保尔森在纽约一家电视台接受专访时表示,他计划使用部分7000亿美元金融援助资金,加大抑制发生抵押房屋止赎的力度。
  “现在仍有令人困扰的大量房屋抵押贷止赎现象,”保尔森表示,“很显然,现在有很多可以做的事情,而且需要做。”   在应对此轮金融危机中,保尔森的《紧急经济稳定法案》被外界诟病为旨在保护华尔街利益群体。  实际上,根据昨日公布的CNN与舆论调查公司的民调显示,64%的受调查者表示他们不满意保尔森的表现,只有28%持赞成态度;53%受调查者表示,向银行和银行注资换取股份的行动是一个坏主意。  可以看到,保尔森对于财务陷入困境购房者的救助想法并非一时兴起:他表示已咨询包括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以及美联储众同僚。  保尔森表示,他已经同FDIC主席拜尔交谈过,而美国房屋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巴尼·弗兰克已提议拜尔担任“阻止发生抵押房屋止赎的政府扩大化政策”负责人。  “我们需要做一切事情来减小有可能更多以数百万计的房屋止赎事件发生。”保尔森表示,他并将同房利美首席执行官赫尔伯·埃里森交换意见。  然而保尔森并未过多透露其计划细节。不过7000亿美元救市方案本身赋予了财政部购买个人抵押贷款的权利。  此前,美国住房与城市发展部曾推出“业主希望计划”,由美国政府为抵押贷款提供担保,旨在向偿还抵押贷款有困难的借款人提供再融资服务,以减缓愈演愈烈的止赎危机。该联邦项目计划于10月1日正式生效,有效期限暂定为三年。该计划扩大了联邦政府向难以承担利率上涨的住房贷款人或房屋贬值的业主提供担保的能力。布什政府已经授权联邦住房管理局,为3000亿美元次级住房抵押借款提供担保。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表示,目前全美预计总共存在大约13.3万例违约房贷,而根据“业主希望计划”,联邦住房管理局将能够帮助其中大约60%违约者恢复融资能力。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尔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