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救市利好或刺激房地产板块反弹

  救市利好或刺激房地产板块反弹

  业内人士认为,财政部、央行和国税总局昨晚集中出台的一系列救市措施,有利于刺激房地产板块再度出现反弹走势。

  联合证券房地产行业研究员鱼晋华表示,相关措施的出台,与市场预期比较吻合。

东海证券策略研究员王凡也认为,之前市场一直对房地产相关政策有所预期,这次出台的政策基本符合了这种预期。这些措施的出台降低了居民的购房门槛,同时,降低交易税费也能一定程度上令目前房地产市场的低迷状况有所改观,应属中长期利好。

  在王凡看来,目前股市中,房地产板块的估值水平已经非常低了,而现在陆续公布的房地产上市公司第三季度业绩报告及业绩预期也都还属比较理想。经过了一轮宏观调控后,房地产业的集中度正在提高。这样,在下一轮景气周期出现后,行业龙头,甚至具有地区优势的龙头公司的业绩增长也会有较佳表现。

  东方证券房地产行业资深研究员王树娟认为,新政策至少在短期内会对房地产板块产生较正面的影响,并可能对该板块的调整程度和调整时间有正面影响。不过她说,从中长期看,情况并不十分乐观。

  昨日截至收盘,房地产板块整体跌幅超过了4%,居跌幅榜前列。王凡就此认为,这表明市场还没有对相关政策的出台作出充分预料,由于后续还可能出台一些相关政策,因此房地产板块的反弹应该可以预期。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