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中俄有望联手审计油管项目

  中俄有望联手审计油管项目

  从25日开始,随着中国高层先后访问俄罗斯,中俄高层的新一轮对话即将开启。

  就在中国领导人前往俄罗斯前,俄罗斯审计署署长谢尔盖·斯捷帕申22日在北京俄罗斯新闻中心透露,如果中国高层访俄时能同俄方签署关于中俄石油管道合作协议,中俄两国的审计部门将对中俄石油管道合作项目开展联合审计。

  斯捷帕申的这一表态或许暗示中俄石油管道合作项目将获新进展。

  李辉:

  俄太平洋油管正加速推进

  斯捷帕申说:“计划对俄罗斯石油公司和中方合作伙伴间关于建设对华石油管道支线的协议进行审计。这指的是对这一项目实施过程中的预算开支和生态状况进行监督。”

  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俄石油管道运输公司总裁托卡列夫月初向总理普京汇报工作时说,东西伯利亚-太平洋石油管道中国支线的建设方案已制订完毕。

  对于中俄能源合作问题,外交部副部长李辉21日在外交部举行的中外媒体吹风会上表示,中俄开展能源合作具有地缘临近、运输便利的优势,双方在互利共赢基础上开展能源合作符合两国的根本利益。李辉还介绍说,目前正在建设中的俄罗斯太平洋原油管道正加速推进,建成后将对中俄开展油气合作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

  俄救市计划已通过审计

  对于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斯捷帕申表示,俄罗斯审计署已通过了对共约1600亿美元救市计划的审计,并已于本周递交给了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

  源自于美国的金融风暴不但对俄罗斯金融业带来了巨大伤害,并已渗透到实体经济。据统计,超过35家企业向政府申请超过50亿美元的贷款。

  在大额的补贴发放之前,斯捷帕申说,俄罗斯审计署已经开始了对国有大型企业的审计。

  鉴于俄罗斯经济的大幅波动,已经有外国资本开始逃离俄罗斯。曾担任过俄罗斯前总理的斯捷帕申在回答《第一财经日报》提问时表示,确有一些资本已经出逃,但较大的外国资本还是选择留在俄罗斯国内,外国资本抽逃主要是反映了部分投资者对俄罗斯经济缺乏信心,同时俄罗斯也需要建立金融安全计划保障金融繁荣,对于某些违规抽逃的资本,俄罗斯将对他们再次进入俄罗斯实施严厉限制。

  上合组织将成立审计机关理事会

  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斯捷帕申还透露,上海合作组织(下称“上合组织”)成员国最高审计机关常务理事会将于近期成立,这一新机构的主要任务是“研究制定最高金融监管机关的一致行动”。他强调说,不排除中国和俄罗斯将在上合组织新设立的审计机构中对双边经济项目进行联合审计。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