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开发商垫部分首付 重庆部分银行松动二套房贷款

  在全国多个省市出现稳定楼市政策背景下,我市部分银行开始酝酿降低购买二套房的门槛了。昨日,来自我市部分银行的消息称,将通过让开发商垫付部分首付款等方式,松动二套房的贷款政策。

  开发商垫部分首付

  二套房政策也就是首付至少4成,贷款利率要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


  记者采访中,几乎所有银行都表示,在实际执行中,部分银行把关并不严,并采取多种方式帮助客户降低购买门槛买第二套房。

  目前最常见的就是开发商垫付首付的方法。比如,市民购买一套价值50万的第二套房,按照政策,首付至少4成20万元,可是,不少市民拿不出如此多的首付,于是开发商收取3成首付15万元,然后再垫付5万元,就帮助市民成功贷款购房。

  为买二套房假离婚

  除了开发商垫付首付款的方式,以往的作假方式,如今开始再次使用了。

  首先是夫妻假离婚方式。夫妻离婚后,将共同的房产全部转给一方,而没有房产的一方单独去贷款购房,可享受第一套房的优惠待遇,首付比例最低2成,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下浮15%。以金额30万元期限20年的贷款计算,如果按照首套房利率计算,将比二套房政策节省利息6万元左右。

  不仅如此,2007年12月11日央行颁布规定,对于已利用银行贷款购买首套自住房的家庭,如人均住房面积低于当地平均水平,再申请房贷可比照首套房政策执行。这一政策也多被银行利用。

  政策有望全面松动

  其实,多家银行房贷部门人士称,二套房政策有望全面松动,

  银行人士表示,通过调查显示,第二套住房贷款者很大一部分是出于改善住房需求,属于优质信贷资产,银行贷款的风险相对较低。而且,能够购买第二套房的市民,往往是银行的优质客户或者潜在大客户,银行为了争夺这部分客户,自然要在二套房贷款政策上有所松动。

  深发展银行人士表示,国家近期降低房产交易税、放宽公积金贷款门槛、施行购房补贴等政策,被视为政府出手干预房市颓势的开始。下一步,二套房贷款政策全面松动也就在所难免了。(记者王兴) (来源:重庆晨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