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政府全面救楼 房市走向调整? > 最新评论

摩根大通报告:刺激房地产市场是促进内需关键

  摩根大通报告:房地产投资占GDP的1/10,刺激房地产市场是促进内需的关键

  中国中央政府在宏观方向上做出了重大转变。10月22日,政府出台一系列激进的政策措施,以刺激国内低迷的房地产市场。在过去四年,主要因政府实施强硬的紧缩政策,国内房地产市场不断冷却。

这些托市措施特别旨在鼓励首次购房者。

  在第三季度GDP意外下滑以及中国实现稳步增长的全球环境急剧恶化的背景之下,政府出台了这些必要的政策举措,体现了国家领导人对于维持相对“稳定及快速”的GDP增长的决心。上月,中国通过大幅放宽货币政策以及制订我们期待已久的减税、上调出口退税以及增加基础建设开支等积极的财政决策,迅速对刺激内需做出了反应。

  我们认为,刺激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不仅必要,而且是促进内需增长最关键的政策措施。该行业的投资占整体固定资产投资的四分之一以及GDP的十分之一。此外,该行业的稳健程度也对国内消费增长具有重大影响。倘认为有必要进一步干预,中国政府可从政策工具箱中选择大量有效工具,以刺激这一重要行业。我们认为这些政策有助于增强经济信心,并改善中国房地产及资本市场的投资情绪,从而极大地降低经济的系统性风险,特别是中国银行业。

  我们一直认为,凭借“双盈余”、充足的流动性及储蓄、巨大的外汇储备以及我们认为仍具备升值潜力的稳定货币,中国在抵御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方面拥有世界最大的政策灵活性。我们仍看好中国的前景。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