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一企业招聘明码同工不同酬 同是一本月薪差千元

  “一般本科生月薪2000元左右,其中211院校主体专业本科生月薪3000元左右。”20日,某公司在武科大招聘,宣传手册上这样标明待遇。

  同是一类本科,月薪却相差1000余元,这让很多毕业生不理解。


  该公司的生活福利也将211院校和一般本科院校分开。招聘宣传手册上一次性安家费显示:211院校主体专业本科生为5000元,其他本专科为1000元。对此,不少学生认为待遇差别太大,纷纷表示不平。

  对此,该公司招聘人员说:这只是一个试行的办法,所有学生招聘进企业后都将接受相同的培训,培训结束后仍是竞岗工作。

  武科大就业办张惠丽主任认为这种情况从一般本科学生角度看,是有些不公平,但站在企业的角度也好理解,毕竟招聘期不可能对学生有很全面的了解。

  她同时建议:一般一类本科生应该调整心态,抓住机会推销自己,并且应该看到进企业后的发展,那时候大家将是在同一起跑线上,能力强才有机会获得好的岗位。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