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蓝皮书:中国经济将形成各种所有制竞争新局

  记者:方烨 实习生:苏志梅

  本报讯 由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组织编写的2008年《民营经济蓝皮书》近日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该蓝皮书指出,中国经济将形成各种所有制经济竞争新格局。

  报告指出,在“两个毫不动摇、两个平等”等一系列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的推动下,国有经济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发展,非公有制经济的地位和作用发生根本性变化。

党和国家关于促进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新的理论、方针和政策,从根本上改变了非公有制经济的制度与社会环境,使其地位迅速提升,作用明显增强。

  报告指出,在各种所有制经济新格局的形成与发展中,科学发展观将占据主导地位。无论国有经济还是民营经济,都将逐步实现以速度为中心向以发展为中心,以创造财富为中心向以实现财富共享为中心的转变,文化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制度创新、人力资源作用的充分发挥将成为企业发展的新的动力,高质量、高效益、低消耗、低污染的差异化产品或服务将成为企业发展的主要方向。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