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信泰富之后 澳元撂倒中国双铁

  澳元暴跌,中信泰富炒外汇栽了,股价连续两天暴跌,市值缩水66%。

  中信泰富立刻传染到中国中铁中国铁建。昨日,这两只A股双双跌停,中铁H股更是暴跌20.48%,铁建H股也暴跌16%。

“双铁”惨遭暴跌,与其持有的澳元资产有关。昨日中国双铁成交明显放大,机构出货迹象明显。

  中信泰富推倒骨牌

  中国中铁不幸中招

  中信泰富无疑是近期市场最为关注的焦点。由于炒澳元巨亏147亿港元,导致其股价连续两日来暴跌了66%。然而,中信泰富绝对不是唯一一家因为澳元大跌而受损的公司。昨日,中国中铁(601390,收盘价5.05元)和中国铁建(601186,收盘价8.39元)继中信泰富踏中地雷之后,成为两家“踏中地雷”的A股。

  此前,中国中铁和中国铁建在风雨飘零的A股市场独立特行,走势颇强,然而,昨日股价却如沙滩楼台轰然倒下。最终,“中国双铁”双双跌停,而在香港市场,中铁H股更是暴跌20.48%,铁建H股暴跌16.07%。

  “双铁”暴跌之前,一直没有任何蛛丝马迹,暴跌后,分析师纷纷感觉到了可能与澳元资产有关。联合证券的分析师邱波表示,中国中铁虽然主营业务不错,但受中信泰富事件的影响,的确对市场构成了一定的冲击,因为公司确实持有澳元资产,澳元近期跌幅确实很厉害,但中铁受损情况如何,并不清楚。对于中国铁建的暴跌,邱波认为该公司并未持有澳元,可能是“城门失火,殃及鱼池”,受中国中铁暴跌的拖累。

  中铁持有澳元资产

  买有理财产品

  昨日,记者以投资者身份电话联系中国中铁有关人士。该人士称,公司也在高度关注股价暴跌,同时分析了暴跌的原因。该人士还承认,公司的确持有澳元资产,但具体数量要过两天才能给市场一个交代。

  记者查阅有关资料发现,今年5月10日中国中铁2007年报的补充公告中,曾经披露持有澳元资产,公司在2007年11月发行H股募集资金折合人民币203.9亿元,将部分港元存款转为澳元、欧元、美元存款。

  更令人不安的是,中国中铁还将部分募集资金投资于与汇率挂钩的多项理财产品,期望获取投资收益。公告披露:“如果募集的款项净额没有即时用作其他用途,有关款项将以短期活期存款方式存放于海外的财务机构及或投资于海外的货币市场工具。据此,公司将按照董事会的决议,实施多项理财方案,累计金额控制在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人民币589亿元的5%(约人民币29亿元)之内。”

  就澳元资产的具体数量而言,中国中铁中报显示,截至6月30日,公司持有包括人民币、美元、日元、港币、欧元等多项货币现金及银行存款。除上述币种外,在“其他”一栏中,现金为1049.4万元;“其他”币种银行存款为70.45亿元,占存款总数的13.81%。分析人士指出,尽管公司的澳元资产数量不清楚,但应该包括在“其他”一栏,即70.45亿元存款中。记者 曾子建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铁建 | 邱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